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掙錢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掙錢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放假前,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難題:每人各自掙30塊錢,高了不限(要收個人收入稅的),前提是合情、合理、合法! 

 我腦子都暈了,為什麼老師讓我們去掙那30塊錢呢?我們又不缺錢花。實際上,我只要幫爸媽洗洗碗、拖拖地,30塊也不是不好掙。但把爸媽的錢掙過來裝進自己的衣兜好像沒什麼意思,於是…… 

 放假后,我在家中悶了沒幾天就直奔姥姥家。知道我妹妹成績不好,我笑嘻嘻地坐在妹妹旁邊說:“小妹兒啊,你暑假大本寫完了沒?有沒有不會的?要不要姐姐我輔導一下?”妹妹聽了我一下問這麼多問題,也不知道怎樣一個一個回答,只能點頭。哈,小妹這邊搞定了!我又繞到妹妹的媽媽(我稱之為姨)那邊,對姨說:“姨,你看小妹的成績老是提不上去,這可不行,這會直接影響到她考初中的!我故意加重事情的嚴重性,要不怎麼達到我的目的!姨擔心的說:“誰說不是呢,我也正發愁呢。她的暑假大本有這麼多不會的,我不會的可能比她還多,怎麼輔導的了?”“您請個家教唄!”“說的輕巧啊!現在家教一個比一個黑。交的怎麼樣還不知道,出的價都特貴。我哪有那閑錢去請家教啊!”呵,看來姨也去打聽過現在的行情了,不過這正中了我的下懷:“姨,你看我現在的成績雖然不算拔尖,但輔導三年級的題目還是遊刃有餘的。我這兒可一點都不貴,一塊錢一個小時,到哪找這麼便宜的事情啊。超級實惠!過了這村可就沒這店了!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啊!”姨笑了起來:“小丫頭,什麼時候經濟頭腦這麼強啊!”我接道:“現在可是經濟型社會,沒點經濟頭腦以後怎麼混呢。”於是,買賣成功。 

 接着,我又如法炮製拉來了兩名“顧客”——我哥和我弟。同樣,一元一小時,成交! 

 最令人頭疼的就是我哥。他比我大一歲卻比我低一個年級(生病的緣故)。題目難且不說,而且我也不怕,就不服從家教管教這一條,就夠挨五十大板的。趁我打個呵欠眯眯眼,就能逃之夭夭不知去向。我輔導了8天,才賺來了10塊錢。 

 難啊!家教真不容易。刁鑽古怪的題目,古怪刁鑽的學生,真是傷腦筋啊。這次動手(打人)、動腦(做題)和動嘴(訓斥)的能力增強了不少,腦細胞也損失慘重。有得必有失啊,如此這般就將我的暑假生活剝奪了一大半! 

 哎,掙錢難啊!

您正在瀏覽: 掙錢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掙錢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