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迷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首消散的詩意,一方飄逝的夢城,恰似一支迷失的悲歌。輕煙如夢,逝去無痕。你的隱去是千年無以彌補的憾夢:一雙手從大地的胸膛抹去一片綠洲,露出猙獰的容。宛若一雙悄然拂過歷史樂弦縴手,滌盪出悲愴的交響……

  樹之魂

  你,迎風枯立在塔里木河兩岸,綠色褪去了,你同的沙地融為一色……

  你說,你是的胡楊——永遠屬於羅布泊的胡楊。於是,你把生命交與死亡束延續。佇立千年余年,兌現承諾的是你枯搞的靈魂。

  守望,千餘年的滄海桑田,千餘年,的歷史變遷,號稱千年不死的你,在徑歷無數次的搏鬥,終於到在羅布泊——一個沙沒的綠洲。你說,悲壯本身就是一種卓絕的美。

  無奈的溝亦是痛苦的。塔殼拉馬乾飲盡廠你汩汩涌動的淚血,銷蝕着你矯健的身軀。壯實的肉體……

  乾涸,是一個罪惡的魔鬼,扼住你生命的喉嚨,你無力掙扎,鳳沙的旋舞是你迷失的孤獨。擴張的的荒漠是你天空的落寞。遙望底玖爾(最後進入羅布泊的村莊),空空如也。但佃鏗鏘的靈魂仍在液盪。

  荒沙漫漫,黃昏中的枯枝是你流盡了鮮血的手指,在一片蕭索的凄風中,彈奏出悲壯的交響……

  水之韻

  運曾經,是一個夢。有誰知道,這裡曾消過一泓清泉?碧波潭影。不倦地洗滌過一個個鮮活的故事,吟唱一段段千古傳奇……

  千帆過盡,黃昏中的驚鴻照影打破了的恬靜。於星,寧靜的水面驚飛浪相無數,是否有濤醉成了帆影?深深的的藍。夢一樣躍開了條條悠遠的弧。濁浪,是一杯煮過的酒,張騫這一喝醉了一條着名絲綢之畸。仙湖裡的濤意將探險情韻與成迴腸盪氣。斯文。赫定的叩訪,引你走向世界……

  可是,現在,你無奈地消融在大地的記憶里。你——塔里木河成了一個干湖、死湖絕望的你恰如殘春最後一果花隱去了芬芒的笑靨,只留一地殘紅,留給乾涸的大地的人是一道道淺淺的吻痕便悄然的告別了。

  曾經在羅布泊里棲息的那個柔悄的江南水鄉吶,成為了永恆的追憶。寒蟬凄切,杜鵑血啼猿哀鳴是你遠頭的驪歌……

  地之語

  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

  如今。那永裁史冊的亘古情懷早已輕如芥,渺如煙……

  你羅布泊是悲哀的,人們過去遺棄了你!你是痛苦的,人們現在要來征服你!你亦是絕望的,為什麼人們不去改造你?

  “疊疊竹斜移影月遲遲”的婉約是你曾經的濤,如今卻是你心中的泡影,無奈而無助的你在忍受了數十年的豐渴之後,終干不堪一擊……

  襲卷而來的風沙焚毀了,曇花一見的芳華在神秘的恐怖中凋零了。在你胸中氨氳的哀怨里,悲葬了世人的夢想與希望,葉是,全純順沒能走出羅布漁,彭加木也永遠地留在了那裡。

  在風沙的掩埋中,乾涸的水,沙化的土,排版着別離的思緒。譜成一支迷失的悲歌。凄諒與無奈,在沙一方可有鍾子期在聽?

您正在瀏覽: 迷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