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迷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迷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把自己變成學習的機器。對於大自然的美麗,視若不見。他們不許要陽光,不需要溫情,他們只要分數和名次,這是一群迷失了自己的孩子。

  ——題記

  混混忽忽地,差不多走完了初中的時光,初三在前面等着我。在這個特殊的暑假裡,我卻做着平凡的事情。我並沒有像那些所謂的好生被強迫去學校組織的補習班補習,也沒有像那些沒得去學校補習班的藏龍卧虎之輩待在書海之中探求知識寶藏,去衝刺初三。我平凡地過完了這個特殊的暑假。

  或許,你們會覺得我很墮落,很沒上進心。可我怎樣才能讓你們明白?我已經麻木了,我的細胞已經停止了機械的工作,我討厭那些為了分數和名次而犧牲了自由與快樂的書獃子。在他們流淌的血液中,細胞急速的分裂,那是他們機械工作的結果。

  去加入激烈的競爭真的很累。為了一兩分而哭值得么?為了一兩分而通宵到第二天掛着個眼帶,變成國寶值得么?更不值得的是為了分數而犧牲了原本屬於我們自由。

  身邊的所謂拔尖同學,用分數和名次炫耀着他們得來的光環。那束光太過耀眼,灼傷了我的眼。我不知道他們的未來是光芒萬丈還是黯淡無光。

  我極度厭惡用分數和名次來衡量一個人,極度憎恨用學識來看待一個人。

  我只知道不要讓自己捲入初三那場殺戮中,不要為了分數而迷失了自我。要記得做一個快樂的人,在自己單薄的青春留一些美好的回憶。

  雖然好分數是讓自己有個美好未來的前提,但我寧願不要這樣的美好。那種未來換來的只是物質方面的享受。能讓自己在未來去享受青春時的那種自由與快樂么?

  所謂的好生請你們記住了,請不要把自己的分數當成機械工作后的炫耀。我不覺得你們犧牲精神上的愉悅得到的表面虛榮是值得驕傲的事情,所以請不要拿分數和名次當成炫耀的資本。

  我為你們感到可悲。我可悲你們為了分數而迷失真正的幸福,那真正屬於青春的幸福。單薄的青春埋葬在了你們的手中,可笑的是卻聽見你們說自己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後記——

  這樣的人是迷失了自我的,這樣的青春是掩藏着可悲的,這樣的人生道路是瀰漫著大霧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迷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迷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