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陪夕陽畫好雲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夕陽畫好雲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的太陽總是落得很早。還不到五點,天邊的雲彩就暈上了暖暖的金色。輕車熟路地爬到山頂。一顆有了年頭的老樹靜靜地立着,夕陽下的背景出奇得和諧,讓我有那麼一瞬以為它就是生在夕陽中的。其實這棵樹於我並不陌生。許許多多個黃昏,我就是這樣靠在凹凸有致的樹榦上,等待夕陽以萬年不變的靜默姿態給予萬物遙遠的安慰,然後連同那些愛與恨、對與錯,連同時光一起,不可逆地沉沒在我們永遠無法預知的深處。

  我不喜歡為了回憶而回憶。我想真正想要留住的東西,早在我們遺忘之前就應該已經深深烙印在我們的生命里。這樣的回憶,再相逢時才會有似曾相識的默契。比如這棵樹。我高興地發現自己還能清晰地回憶起曾經在樹下的每一個細節。那些個唯唯諾諾懵懵懂懂的年紀,那些個隨着夕陽逝去的黃昏,像這山頂上吹過的晚風,帶着夕陽的餘溫,把一抹抹鮮艷明亮的色彩,絲絲入扣地描畫在我們心裡。這晚風,不知是和進了多少青澀明媚的回憶,才變得這樣溫潤醇厚呢。

  天色近晚。山腳下鱗次櫛比的房舍,幾縷青煙不緊不慢地鑽出來,淡淡的線條如同時光流逝。我看那條條幻滅的青色一點點被吸入天空,又一絲絲滲進那淡淡的金色,直到天空完全被染成鈷藍,太陽的輪廓逐漸消失在遠處的青山下。幾顆星星高高掛在顏色越來越深的絲絨幕布上。遼遠的天空以一種蒼茫的姿態擁抱大地。

  下山的路上,遇到了飯後散步的人。一隻金色的拉布拉多犬以不同尋常的熱情不停地往我身上撲。我很沒有形象地大聲笑。時至今日,我依然記得那個月朗星稀的夜晚,在我放聲大笑的那一刻,我心裡確確實實感到一種不知名的感恩。這些夕陽中走出來的人和事,永遠以他們特有的自在方式生活着。即使知道自己每時每刻都在以時光流逝的速度衰老,還是願意不慌不忙地陪夕陽畫好每一朵雲彩。

  我想,生命就像這天邊絲絲幻滅的光線,脆弱易逝。但正因了這許許多多零碎在風中真切的感恩,我們才得以微小的姿態,風姿綽約地活着。

  初三:暮色盡頭

您正在瀏覽: 陪夕陽畫好雲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夕陽畫好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