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燈籠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籠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燈籠 標籤:燈籠作文 小燈籠作文

  我看過一則故事:一個盲人,每次在夜裡外出時都會用扁擔一前一後挑着兩個明亮的燈籠。別人很是奇怪,就問他:“你看不見,為什麼還要挑燈籠呢?”他笑着回答:“我挑燈籠當然不是為了給自己照路。而是為了給別人照路,使他們看清我,這樣就不會碰到我。”

  事情往往都是這樣,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其實也幫助了自己。

  當我聽說某戶人家被搶,周圍的鄰居卻關起門躲了起來,甚至連個報警電話都不打,真應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這句話。我不禁要問:這些人的燈籠都放進地下室了嗎?

  當我聽說有人在大街上,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搶,甚至是被毆打,卻沒有人去阻攔。有時,竟然還有大批的圍觀者。我很難過,眾人的燈籠都丟在家了嗎?我會勸這些人,拿出自己的燈籠,照亮自己的路,也照亮他人的路。

  如果有一天,所有的人都拿起手中的燈籠,世界將變得永無黑暗,永遠光明。

您正在瀏覽: 燈籠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