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火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柴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火柴,人們生活中離不開的,平常而又渺小的動西.可是在我心中,它卻是偉大而崇高的! 

  它們為人類作出的貢獻,看上去簡直微不足道。但是,當火柴為人類作出貢獻的那一順間,也就成為了它生命的最後一刻了。而就在那一剎那間,它們犧牲了自己,卻燃燒起了一團轟轟烈烈的火焰。它不象蠟燭一樣,發出那紫紅的火焰,潔白如玉的外衣打扮自己;更不會在燃燒的時候象蠟燭那樣流下眼淚,憐惜自己。而火柴毫不猶豫,“嚓”的一聲,轉眼就成為灰燼。這短暫的生命,竟給人類帶來了光和熱。所以我說它是偉大而崇高的!

  人的生命也是短暫的。如果人能象火柴一樣,用短暫的生命給大伙兒作貢獻,用短暫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這種種不是偉大而又短暫嗎?就好比雷鋒,他一生也是短暫的,為人民做了無數次小事。他那高大的形象卻象一顆火種點燃在全中國人民的心中!

  我愛火柴,因為它使我懂得:人活着的時候就要象它那樣,在平凡的生命中,為人類發出一份光,一份熱,一份努力,一份貢獻!

您正在瀏覽: 火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