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長城的感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長城的感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長城修築的歷史悠久,工程雄偉浩大,是新七大奇迹之一,並在“世界新七大奇迹”評選活動中名列第一。不到長城非好漢。長城東西南北交錯,綿延起伏於我們偉大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它好像一條巨龍,翻越巍巍群山,穿過茫茫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根據歷史文獻記載,有20多個諸侯國家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

  長城入選“新七大奇迹”且位列榜首,作為中國人,我自然甚感欣慰,但也也給我帶來了很多反思和疑慮。

  “新七大奇迹”一開始,許多中國人只是一門心思把票投給長城,有多少人去分析了長城所承載的意義呢?就這樣把票投給了長城,長城入選就這麼重要?

  如果長城沒有入選,大家就否認了長城是個奇迹,是偉大的嗎?

  我不禁感想,這場評選不僅是“奇迹”之間的較量,更是人口的較量。當我敲到這裡,一些讀者會想,我不國,長城入選了,我在這裡亂說,亂寫。一點愛過精神也沒有。我看到過一段短文,是這樣的:在此次評選“新七大奇迹”活動中,同是文明古國的埃及的表現則可謂令人讚歎。當他們得知本國的金字塔列入參選名單時,他們斷然拒絕參加此次評選活動,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委員長扎西哈瓦斯說:“金字塔早已是世界人民心中的奇迹,這已達成共識,沒有必要再進行投票角逐世界奇迹。”這種聲音令人震撼。他們知道金字塔的意義,他們深刻地了解它,他們擁有令外人折服的民族自信力。在這樣的自信里,還包含着一種自尊和深沉的情感,金字塔給了他們最理性、沉穩的品格。他們知道金字塔不單是埃及的金字塔,而更是世界的一部分。金字塔靜靜地矗立在埃及的沙漠里,它無求於什麼,它不爭什麼,但又有誰能與它爭得什麼呢?當你想到人類奇迹時,你可以忽略它的存在嗎?它什麼也沒做,只是靜靜地待着,令時間老人都害怕它。我看完后,我笑了,笑他們的公平,我欣賞他們,我笑中國許多人急功近利的表現,無不讓人嘆息。

  在評選活動結束后,請大家冷靜地看看長城的現況,垃圾很多不說,城牆是刻畫的“傷痕纍纍”這就是你們所謂的愛國嗎?我敲到這裡,又停下來了,我反思着,我為長城感到傷心,為你們感到可憐,連什麼是愛國都不懂。

  其實,即使長城落選了,就等於它不是奇迹了嗎?就意味着它的精神也隨之坍塌了嗎?不是的,不管它入沒入選,它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它已經是我們的靈魂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長城的感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長城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