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裡山清水秀,這裡物美價廉,這是人間的天堂。我的家鄉在湖北,是出了名的魚米之鄉。春天,冰河解凍,萬物復蘇,百花齊放:夏天,荷葉毛尖,蜻蜓點水,百蟲齊鳴:秋天,落葉歸根,瓜熟蒂落,處處豐收:冬天,白雪皚皚,百獸齊眠,冰川凍結。

  湖北的春是短暫的,感覺冬天一過炎熱的夏天便到了。在這短暫的春光里蘊含著無限的生機,往河邊望去,喝水漲了起來滿上了一旁的小山包,河邊一棵垂柳冒出了綠尖。樹下,花草都盛開了。一旁的草叢裡,一朵美麗的喇叭花一滴晶瑩的露珠使我驚奇不已。這滴水好神奇啊!它彷彿收錄了整個大自然春的氣息。給人以重生的感覺,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玉露瓊漿!我伸出手將它佔在手上用嘴吸了一下。呀!好甜啊!午後,一場春雨拉開了序幕。急促的雨滴打在屋頂上,發出“碰碰!”的聲音;打在馬路上,發出“唰唰”的聲音;打在池塘里,發出“咚咚”的聲音。這些不同的聲音匯聚在一起給人以一首搖籃曲的感覺。

  在兒時的印象里我最深刻的是夏季。夏天是漫長的,夏日的清晨我總會聞到荷花的清香。我總會沿着這香味找的荷花池,來的荷花池邊彷彿到了仙境。青蛙立在荷葉上向你問好,蜻蜓飛來向你述說清晨飛行的快樂,小魚游到你的腳下告訴你昨晚做的好夢。正午,河邊總是有一群孩子在河中嬉戲。夏日的夜晚是最熱鬧的,家家戶戶都會聽到蟲子們開的音樂會。

  秋天是個小偷,他總是悄無聲息的來。秋天也是個魔術師,它將綠油田變成了黃色,它將樹木的舊裝脫了下來,它將楓葉的葉子變黃了。秋,是豐收的季節。來到田邊處處都是農民伯伯的喜悅氣息。古往今來,文人墨客筆下的秋天都是凄涼的,而這給人的卻是和諧歡樂的。往天空望去,大雁不忍在天空發出歡樂的笑聲,彷彿在和當地的人揮手告別。告訴人們它們將飛去南方。

  四季中我最討厭的就是冬天。冬天是寒冷的,湖北的冬是會下雪的。雪將大地換上了新裝,給冰河蒙上了神秘的面紗。在這嚴冬中幾乎所有的植物都凋零了,唯有這松柏雪中屹立不倒。我喜歡松柏的氣概,在嚴寒中開放,迎難而上,不與世俗同流合污。冬是孩子的天堂,在河邊在屋前總有孩子的腳印。孩子們堆雪人,打雪仗。嬉戲着,快樂着。處處洋溢着歡樂。

  可這已是4年前我記憶中的湖北了。如今的如今,一切都變了。高樓都蓋起來了,工廠冒着黑煙,地上小車排放着二氧化碳……我那可愛的故鄉究竟去了哪啊?

  湖北咸寧嘉魚縣實驗中學初三:陳洛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