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正的擁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擁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真 正 的 擁 有 

  擁有,在現代漢語詞典里的意思是指:“你現在手裡屬於你的某樣東西。”但是,是否有人想過,那樣的擁有並不是真正的擁有,總有一天你還會失去它的。只有心靈的擁有才是真正的擁有。 

  當你在擁有某件東西時你有沒有想過:‘它今天是屬於你,但明天呢,後天呢,乃至於以後。’也許以後的某一天你會失去它。你所擁有的那個東西對你來說,只是短暫的擁有,並不是永久的。 

  真正的擁有,不是物質的擁有,而是心靈的擁有。只有你的心靈擁有了,你所擁有的那個東西將永遠屬於你。不是有一則故事是這樣講的:“一個國王請一個智者去看他的宮殿,之後他向哪個智者炫耀說:‘我真為你而感到悲哀,因為你擁有的房子那麼小,你卻那麼滿足。’智者沒有因國王的諷刺而生氣,他先是好好打量了一下國王的宮殿,然後智者笑了,他對國王說:‘我也為你感到悲哀,你擁有的地方比我的小,你卻也很滿足。’國王有點生氣的對智者說:‘你不許亂說,我可是擁有整個國家的。你怎麼能說我擁有的地方小呢!’智者說:‘我雖然擁有的地方小,但我的心靈擁有天堂,山川,河流,大地。它們雖然並不屬於我,但我也永遠不會失去它們。而您呢?你擁有的地方雖然比我大,但是百年之後您的國家將不再屬於你。’” 

  是呀,物質的擁有,並不是真正的擁有,心靈的擁有才是真正的擁有。雖然你心靈擁有的並不一定屬於你,但你也永遠不會失去它。只要你的心有他人,你的心靈就能做到擁有。只有你的心靈擁有了,你的擁有才是真正的擁有。你就會擁有天堂,山川,河流,大地…… 在你耳旁,你會隨時聽到瀑布飛流直下的氣勢磅礴的宣言,河流小溪潺潺細語的喃喃;你的眼前會隨時出現,白鴿在天空翱翔,小鳥在樹林歌唱……。你會感覺你融入了自然,你的生命充滿了綠色。在你心靈的深處,有一種生命的活力在悄悄滋長。 

  真正的擁有,在心靈之間,並不是在物質上。它是一種心境的提升,一種靈魂的升華。如果有一天,你學會了真正的擁有,你將會覺得世界是如此美妙;如果有一天,你學會了真正的擁有,你將會覺得你的生命將不再孤單,因為有大自然和他創造的綺麗世界在陪你;如果有一天,你學會了真正的擁有,你將會發現天是那麼廣闊,能容納萬千白雲,海是那麼遼闊,能容納萬千江河。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擁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