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念小鳥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小鳥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家住在風景秀麗的河岸邊。春天一到,鳳河兩岸婀娜多姿的垂柳、房前“葉嫩花初”的果樹和屋后鬱鬱蔥蔥的樹林,給鳥兒們營造了一個優美的樂園。每天晨光初顯,花叢柳影中就傳出伯勞、黃雀、大山雀、葦鶯等鳥兒婉轉的歌聲和灰喜鵲“喳?喳?喳?”的叫聲。它們那活潑機敏的性格,輕盈靈秀的體態,那樣的惹人喜愛。鳥兒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無限的情趣,也給我們的世界增加了美麗的風景。

  我從小就喜歡鳥兒,於是跟鳥兒結下了不解的情緣。

  暑假裡,一連幾天的大雨過後,又颳起了大風,河邊和房周圍倒了許多樹。早晨,我到屋後去遛彎兒,一些被風颳倒的樹木,橫七豎八地躺在地上,腳下到處是殘枝敗葉。忽然,草叢中傳出幾聲“吱?吱?吱?”的叫聲,那聲音時斷時續,很微弱。走近一看,草窠中有一隻還沒有長羽毛的小鳥兒。我小心地拾起它,放在手心裡。它渾身冰涼,縮着頭,瑟瑟發抖,背和頭頂上稀疏的絨毛濕漉漉的。肯定是昨夜的暴風雨毀壞了它的巢,跌落地上的。我把小鳥兒帶回家,每天捉一些小蟲或切一些瘦肉絲來喂它。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小鳥兒嫩黃的小嘴一天天變青,羽毛也漸漸豐滿了,不久,它就能在屋子裡來回飛舞了。原來,這是一隻伯勞鳥兒,老百姓叫它“胡伯喇”。起初,我把它放在床邊的一隻紙盒裡,後來,它自己遷居到高高的窗帘桿上。

  它把我當成了親人。我不在,它就乖乖地站在窗帘桿上,我一進屋,它馬上“喳?喳?喳?”地歡叫着飛到我的手上或肩頭。每次喂它吃的東西,它都從喉嚨里發出低低的鳴叫,跟你撒嬌。每晚睡覺時,它就飛到我的枕邊,安安穩穩地卧在伴它長大的那隻紙盒內,一夜不動。天色微明,它就活躍起來,不是站在我的頭上散步,就是用它微微帶鉤的嘴在我的臉上來回地摩,催我起床。有一天,我出去忘了關房門,它趁機飛到屋外。我想,這下它一定不肯回來了,誰知它只在院子上空飛了一圈,就飛落到我的肩上。它扇着翅膀,“喳喳?喳喳?”高聲地叫着,在大自然的空氣和陽光中,它興奮極了!我知道,這個可愛的小生靈已離不開我,我也更喜歡它了。

  轉眼暑假快結束了。開學了,我沒時間餵養這隻可愛的小鳥兒了,我決定放它回歸大自然。

  這天,我把切好的一團肉絲和小鳥兒最喜歡吃的小蟲托在手中,任憑小鳥兒啄食。看着它明眸顧盼,活潑靈秀的樣子,真捨不得放飛它。小鳥兒吃飽后,和往常一樣,跳到我肩頭玩耍。我帶它來到屋后樹林。一群伯勞鳥兒在林間歡快地歌唱,像在歡迎這隻即將歸來的夥伴。我把小鳥兒用力拋向空中,轉身往回走。可剛邁出幾步,小鳥兒已落在了我的肩頭。反覆幾次,都是如此,我簡直沒了辦法。我輕捋着它背上的羽毛,它的小胸脯一起一伏。它沒有叫,只是瞪着一雙烏黑的眼睛看着我,好象在問“你為什麼要把我扔掉?為什麼不要我啦?”我心頭一陣發熱,我和小鳥兒之間已產生了一種難以割捨的感情。一連三天都是如此,我並沒有動搖,因為我知道,大自然才是它真正的家。

  我決定趁天黑時放飛,那樣,它可能就不會再飛回了。第三天晚飯後,我把小鳥兒帶到離家遠些的林邊,再一次把它拋向林子上空,一陣輕微的翅膀扇動聲響過,小鳥兒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回到家,心裡覺得空落落的。夜裡,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我擔心:小鳥兒晚間睡在哪裡,白天會不會自己找食吃,它的同伴會不會欺負它?天剛蒙蒙亮,我就來到屋后林中,像平時喚它那樣吹了幾聲口哨。忽然,一陣熟悉的“喳喳”聲由遠而近,只見那隻可愛的小鳥兒,從濃郁的樹葉間飛出,直落到我的肩上,它有力的翅膀在我耳邊扇起一陣涼風。我又高興,又覺得自己不該再來招引它。我狠狠心,把它從我的肩頭拂去,這樣反覆多次,它終於又飛回林中。我感覺到,它的叫聲和周圍的鳥鳴聲融合到了一起。

  以後,每次回到老家,我都要到屋后林中轉一轉。只要我吹幾聲口哨,那隻小鳥兒就會“喳喳?喳喳?”地叫着飛落到我肩上,不過,隔一會,它就主動飛走了。我猜想,它已熟悉了大自然的生活,找到新朋友了。後來,天氣涼了,林中的樹葉也落光了,林中再也見不到這種可愛的鳥兒了。我尋思,我那隻小鳥兒一定跟隨夥伴們飛到南方去了。

  直到今天,我仍然思念着那隻可愛的小鳥兒。希望明年春暖花開的時候,在屋后那片林中,再見到它。

您正在瀏覽: 思念小鳥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