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藏在心底的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心底的美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植物,它沒有美麗馥郁的花朵,亦無嬌小惹人憐愛的身軀,而它,卻高居於“四大君子”之中,它就是竹。竹的美麗,藏在它的心底。

  竹身挺拔修長,竹枝卻柔軟纖弱,剛柔相濟,更增加了竹的秀美。而短劍似的竹葉卻別有一番韻致。有的翹首望天,傲立於枝頭;有的則俯視大地,斂容沉思。不羈中多了一份飄逸,放縱間添了一些清雅。錯落有致,漏下斑駁的陽光。然而,竹真正的美,不在於形,在於它的品格。

  當狂風刮過竹林時,竹枝在風中掙扎,竹葉在風中翻卷。然而風刮過之後,竹又恢復常態,風采依舊。那種堅韌不屈的品格讓人肅然起敬。所以,這樣真正的美,是要用心去品味的。而竹迎春出筍,過夏溢翠,經秋傲霜,臨冬不凋,一年四季青翠如故,也正因為這樣,它也被列為“歲寒三友”之一。

  但我最敬佩竹的是它的謙遜與大度。竹中空,內心是空凈的純無塵滓。它謙虛,與世無爭,永遠只願與山林為伍,在那青山秀水間尋得一片心靈的凈土,坦蕩閑散,逍遙自得。它不與百花爭艷,亦不與魚草為群。它保持着一份清高,一份瀟洒。“待思禪心共竹閑,任他流水向人間”,和平安寧,竹是具有禪意的。秀頎堅毅,而又不失飄逸洒脫。

  所以竹,你藏在心底的那份美麗,我讀懂了。

您正在瀏覽: 藏在心底的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心底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