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深藏在心底的遺憾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藏在心底的遺憾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突然有個想法:把心裡想的統統寫下來,不論語言是否優美,動作是否傳神,我都要痛痛快快地將其表達出來…… 

  至少有一個愛我的人和我所愛的人;面對剛剛過世的姥姥,我帶着萬分悲痛,然而我要告訴自己要堅強起來,不論未來的命運如何,遇富遇禍,或喜或憂,我都願意為它奮鬥,勇敢地活下去! 

  表姐說:“外婆的去世我們都很難過,但我們生活該怎麼過,就怎麼過,仍然要繼續,或許將來有更多的痛苦,更大的挑戰,你畏懼了嗎?不!你應該真誠地接納,坦然地面對!” 

  表姐的話並不無道理,然而我要說的是:“我真不敢相信,昨天還健在,昨天我還握着她的手,跟她談天說地,風生笑談的,今夜竟……”好吧,我相信上帝的存在,命運的不公! 

  得知外祖母的噩耗時,我沒有落淚,因為我是如此地不相信,過後,我是撕心裂肺地哭,歇斯底里地哭,讓所有的痛苦都湧上喉嚨,盡情地開懷大哭,彷彿我已與世隔絕,彷彿所有的痛苦真的會隨着我的淚水奔瀉而去,然而它不會的,此情依舊,痛苦依存…… 

  外婆是愛字的——外婆拿出她寫過的字以及小時讀過的書給我看;那是一本殘損的、破舊的、沒有扉頁的《聖經》書,外婆撫摸着書,於是我佯裝看着書,然而我的心思並不在書上,頓時蕩漾在外婆老淚縱橫的臉上…… 

  外婆的每句話似乎都預意着什麼,究竟是什麼,我也說不大清楚,似乎是一種默默無聞的愛,似乎是一種匆匆來到這世上,並沒有帶走什麼,匆匆又去了,心存的遺憾……頃刻間寫滿了臉上…… 

  外婆要我教她識字,每讀到一處外婆就用手顫抖地註上音,然後大聲念上一遍,她念得我是聽不大懂,不過從她的微笑中,我看出她是很快樂……他似乎是要用微笑來回答我…… 

  母親哭了,哭得是那樣的痛,喃喃地說道:“我沒有媽了!”(緊接着是一陣急促的咳嗽聲……)母親嘶啞的哭聲彷彿不是喊着外婆,似乎正是乳臭未乾時的我在喚着母親,那時的世界里好像只有母親,唯有母愛是真諦…… 

  “為什麼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母親像似責備自己似的說道……) 

  是啊,為什麼?我好不懂為什麼,為什麼人們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曾經擁有的!難道非要讓錯誤一錯再錯,讓錯誤重蹈覆轍;讓機遇次次與你失之交臂,讓機遇回回與你擦肩而過;那是你才能清醒地認識到:呀,事情不妙了,該做的還沒有做呢!“我”給母親的太少了,於是你開始拚命地想去彌補。但你何曾想過,不把眼前的擁有把持好,認真對待,待到失去時,後悔莫及,認為要是當時再那麼“一點”就好了,因此你有點怎麼也不肯放過自己過失的感覺,心存遺憾。 

  我並非在指責母親,而是在訴說著人之常情,訴說著只有用實際行動才能填補的空缺,那個“空缺”是什麼,是遺憾嗎?我想是的! 

  我的淚水又來了,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在想:我要好好地對待我的母親,對待我所愛的人……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特獻此文,用以吊念失去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深藏在心底的遺憾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藏在心底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