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北京的印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的印象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炎熱的夏季總是缺少不了熾熱的陽光。在北京,這陽光似乎更加猛烈而無情。儘管如此,我仍對北京充滿熱情與喜愛。

  第二次的到來,總愛尋着上一次的足跡。記憶里最為標誌形象的天安門不論從書本上還是上一次得到的印象,都近乎相同,宏偉而透着幾分莊嚴。此刻的天安門廣場前還搭起了CCTV的演出架,是為了迎接國際奧委會主席在奧運倒記時一周年的到來。

  到北京的第一天是8月7日,而第二天就是那個特殊的日子。然而導遊卻安排我們在第二天前往北戴河。當我坐在北戴河的宿舍里,盯着電視機里我們昨天過去的地方,此時那裡有一大群當紅歌星在激情演唱着,遺憾與懊惱頓時湧上。不過這些心煩的感覺卻在見到大海后,全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不是第一次來到海邊了,也不是第一次想要感慨大海驚人的氣勢了。但層層浪花與朵朵白雲所綴的天海一體,卻次次給我震撼。不是第一次在海邊撿貝殼了,也不是第一次在浪里戲水了,但每次與海洋的親密接觸無不讓我心醉神迷。空與曠,藍與澈的境界在此總能被展現。人所不能觸及的這番境界應大海而傳來一星半點。就是透過這一星半點,讓人窺到了自然的無限神韻。

  自然最純,其與生俱來的華美兼樸實在北京這座3000年的古城中,被智慧人民用雙手修飾和點綴。但這種飾綴不嬌不燥,沒有破壞自然純粹的韻律,也沒有讓自然之景變得凡俗。那些建在雄偉山脈之脊的長城,沒有擾亂山脈由內而外的磅砣氣質,反而讓人可以以它為媒介,從深處感知山脈的心跳。

  第二次登上長城的我無視了“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壯語,淡卻了登上長城之巔的雄心。過往的遊人在我身邊穿梭着,向著長城的盡頭,無懈地攀登着。我也走着,沒有嚮往着,只有感受着。從頭到尾的長城就是一段旅程。有人曾說,旅程重在沿途的風景和欣賞風景的心情。古代建築長城的人們,為了禦敵而砌上一磚一石。殊不知在自然的暗暗引導下,城牆已然化作藝術的絕妙一筆,深深印在山山之間,不散不亂,渾然天成。

  自然讓北京空靈而神韻,人文讓北京內涵而深沉。

  故宮博物院,解放軍博物館,軍事博物館,航天博物館,世界歷史博物館。一個個智慧的結晶,一個個勞動的碩果,先人的成就被後世傳承。曾經的輝煌被詳細記錄,成為動力推動後代前進。一次博物館的參觀,就是一場精彩的歷史,其間興衰退進,盡收眼底。

  不斷地探索與發展讓北京不斷邁向現代與科技。2008年的奧運也是北京贏得的成果。

  人文造就了北京的輝煌,但同行的導遊卻說,北京越來越不像北京了,她更像香港、紐約等城市了。

  在北京的遊覽,似乎能多看一眼,就多看一眼。或許10年後,20年後,這些古老的景象將不復存在。固守曾經總是不能發展,但忘記歷史則等於背叛。

  所以北京的擴大,五環之後是六環,六環之後是七環。四合院仍然在那兒,頤和園、天壇仍然在那兒。而北京的CBD仍在繼續繁榮,歷史與未來都在,所以北京仍在發展。

  參觀了清華大學后,感觸又深一層,雙多一分。

  這邊的清華園仍敘荷塘月色。楊柳拂水,風過香飄。林蔭之中樹與樹蜿蜒相連,似行雲流水,纏綿無盡。那邊的清華園托起座座高樓;舜德樓、明理樓、美術學院,經濟管理學院……文化的氣氛分外濃郁,時刻熏人奮進。我突然發現人文與自然被完美的揉和了。

  北京也是。人文與自然在不知不覺中相融相和,無言里升華出北京的種種。人與自然的合諧也在這裡被詮釋。

  一次唯美的北京之行,我竟如此感觸良多。

您正在瀏覽: 北京的印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的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