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北京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的春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北京的春天 

  我向來就不喜歡春天,尤其是北京的春天。北京的春天各個地方凈是土,風把它吹到哪裡,哪裡就儘是塵埃。要說春天應該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花紅柳綠,小草冒出新生命,一切都嫩嫩的,綠綠的,北京的春天則不然。 

  北京的夏天還算是很熱的,但是傍晚時分感覺特別涼爽,春天就沒有那麼舒服了。春天的天氣總是不固定的,俗話說的“春捂秋凍”就是應證這個現象。即使有陽光,也感覺不到溫暖。冬天走了,寒冷的天氣還沒有消失。北京的春天經常是“倒春寒”,讓你感覺幾天舒適的溫暖吧,沒過多久就又冷了,讓你琢磨不透它的心裡。天氣總是忽冷忽熱,熱得讓你煩躁,冷得又讓你打顫。 

  人們總把春秋兩季作對比,但是真正地比較一下,秋天秋高氣爽,空氣總是那麼清新,景色很美,春天就差遠了。都說北京的春天空氣不好,到處是土,呼吸彷彿都是那麼困難。雖說到了春天,迎春花都悄悄地開了,草也冒出來了,但還是不充滿生機,沒有韻味。可能是心中的綠色植物在一冬天的枯萎下,還沒有復蘇的原因吧。 

  在冬季,北風過後常常能見到幾個晴天,春天不行,春季的北風過後,卻往往留不住晴天的腳步。春天總是陰暗的,被沙塵籠罩,自然也沒有活躍的心情。偶爾出回太陽,也算得上是新鮮事,但是沒多長時間又恢復了灰濛濛的天兒,總是給你壓抑的感覺。你可以毫不客氣地用“沉悶”形容北京的春天。就像是小孩要哭,又沒哭出來,臉上糾結的表情讓你心煩易躁。沒有陽光,沒有顏色,沒有溫暖,北京的春天總是暗淡的、冷漠的。 

  春天是短暫的,在我看來又是多麼漫長。什麼時候才能熬過這變化莫測的、漫天塵土的、冷清的春天呢?

您正在瀏覽: 北京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