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教育的性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育的性質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們在外婆家,姐姐給我們上了一課,講的是她親身體會到的。姐姐先講了她自己小學,初中,高中的事。講她以前不好好學習,現在很後悔。還講了她在武漢看到的一個大學生在賣東西,那個賣東西的大學生還是本科的,是一類大學的學生,現在,從好大學出來的學生也未必可以找到好工作。

  姐姐還說,我和嘉嘉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不然,就會像她那樣後悔。姐姐還送了很多書給我和嘉嘉,送我的是百科知識,三本,我可喜歡了。

  把學習的事講完了之後,姐姐又指出我們的缺點,我是沒有自控能力,有時候,控制不住自己,要做一件事,要堅持,要控制住自己不能半途而廢。

  我認為我沒有自控能力完全是思想上的作用,明知道做不成的事就想去做,最後都做不成功。我要改掉這個壞毛病。我的自控能力好的話,做什麼事就會成功。比如每次我想的是先做幾個小時的練習,再玩。但每次就是剛坐下幾分鐘,就想起來玩,玩性太大了,如果我有自控能力,那就可以更認真,更好的完成練習,而不是馬馬虎虎寫完。要是還是這樣,以後我做什麼事都不會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教育的性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育的性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