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空談教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談教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民族該從根本上改變觀念了,而改革的重中之重則是教育。首先,必須明確的最重要的一點:不是為考試而發展教育。說實話,中國共產黨的執政能力及作為本人不敢恭維,而一代代奴隸般的學生,則是中國教育的直接受害者。科教興國在他們眼中也許只能當作一種應付檢查的口號,“科教”:科學的教育。多麼經典的教育理念啊,體現出來的就是一本本練習冊,一次次大大小小的考試么!?不錯,這樣也許能偷偷的將學生送到所謂的清華北大級學校,教育部門的報酬肯定也不少,難道我們敬愛的教育部門發展教育,只是為了那這一點點聲望和獎金為教學目標么?當代中國不缺少大學生,缺少的是富有創造力的人才。而中國教育卻將學生最富有創造力的時代全部投入到了應付考試上來。在這種模式下,我不禁懷念起了民國教育,起碼當時學生在思想上是自由的。 

  我不明白,為什麼中國共產黨總要把好事往懷裡做,難道就是為了樹立一批批新的敵人?也許,這就是所謂窩裡斗的根本原因吧。 

  我知道,言論無法改變現實,望着一年比一年高的分數線,你心裡會想些啥? 

  啥也別想了。來,大家一起來 

  向中國教育默哀3分鐘……

  Yyroyalty 

  2005年12月5日於青開一中

您正在瀏覽: 空談教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談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