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淺談教師職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教師職業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社會,普通存在這樣的現象,爭着想考教師,但工作不到兩年的教師又紛紛轉行,會出現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誤解。

  有的人說教師是高收入階層的,教師的工資不低於國家公務員,而且還是特別穩定的一項職業。其實,真正當過老師的人,才會知道,尤其是鄉村一線教師,更加心裡清楚,教師的很多福利是沒有保障的,工資根本就不是外界所傳聞的那麼高。每個月的基本工資還不夠養家糊口,績效的發放還得看往日工作以及學校經濟狀況。有的地方一年的收入,還沒有沿海地區稍有職權的員工的一個月收入。高工資只是個別現象,不是普遍如此。

  再者就是有的人覺得當老師特別的輕鬆,每周都有兩天假期,還有幾個月的寒暑假。其實,回頭來看,現在不都是有雙休嗎?即使加班還有雙倍工資,可是,老師呢?加班沒工資,假期有時還得各種進修,培訓,考核,即使是輔導也得是免費輔導。想要旅個游,請個假還得扣工資。這就是所謂的多假期,都是外行看熱鬧。

  換句話來說,不管做哪一行,都是雙刃劍,各有利弊。教師這一職業被很多人神聖化了,其實,它也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至今仍有如此多的人堅持在第一線,向他們致敬,感謝那些堅守崗位的老師們。

您正在瀏覽: 淺談教師職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教師職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