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蒲公英之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之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花,它很脆弱,風輕輕一吹它就會隨風飄走,想要抓住它很難,最後只剩下花蕊在那裡孤獨的倒在一旁。但是它們的家族很多,風將它們帶走,它們便在停留的地方又重新發芽長大,又變成一朵美麗的花。它沒有玫瑰花那麼的華麗;它沒有紫羅蘭那麼的惹人注目;它沒有百合花那麼的光靠香氣就可以迷倒人們;它不需要肥料來栽培,不需要固定的莊園,它們就是蒲公英,一群脆弱而又很堅強的植物。我很喜歡它們,因為它的精神只得我學習;我讚美它,因為它並不“驕傲”。

  蒲公英在大家的理解中很不一樣,我認為它更像人的一生,花蕊和花瓣總要離開,就像孩子總要離開父母一樣,總要脫離短暫的“依靠”,這樣“花瓣”才會獨立,要回適應新的環境,然後在用一段時間來“磨練”,又重新有自己的生活,而這個時候花瓣也已經成了一朵美麗的蒲公英。在我們的一生中,對自己好的人、愛自己的人,有一天都會離開自己,而這時也要學會脫離“溫室”,無數次的分離,坎坷,悲傷,美好,那一次不是自己來改變現實?

  說實話,蒲公英真的太脆弱了,它沒有像玫瑰花那麼高貴的外表,只要輕輕一碰它,手就會很痛,所以人們常說,帶刺的玫瑰,難以靠近;而蒲公英呢,只要風一吹就消失了,沒有抵抗力,小朋友看見它很興奮,就會折斷它,可還沒有拿起,就已經飛了。

  它是一種野花,沒有人的管理,只有靠陽光和雨露的滋養。對他的語言,我沒有太多的描述,我不知道,為什麼人么總會無視掉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東西,蒲公英不但給小孩子們帶來了快樂,它還可以解暑,它是一種中藥,在夏天是還可以當野菜。人們會無視掉了它的好,無視掉了它的存在,有時一腳,將會把它們踩得“粉身碎骨”的,也不在意。當有一天,蒲公英們全部消失了,人們會在意嗎?

  蒲公英,你讓我讀懂了人生的經歷,然而你身上的那種堅強到哪裡去了呢?你飛走以後,你會怎樣?我一直一直在尋找你只剩下花蕊后的身影,可我每一次都是失望而歸,若我可以保護你,那該多好啊!

  初三:青春終會離去(吳?N?)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之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之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