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永遠的追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追求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站在中考成績的公布榜前,楓顯的很平靜。他沒有任何言辭,只是嘴角旁微微露出一絲冷笑。    楓想起了以前的點點滴滴。    在這個不大不小的城市,隨處都是落葉的飄飄然與白雪的呼喚。楓是這座城市裡一所名牌中學的學生每他的名字確實起的好,因為他有着和楓葉一樣的浪漫及動畫片男主角“流川楓”一樣的冷酷。    楓很出眾,不論從哪方面看,他都是那種比別人略勝一籌的佼佼者。楓對籃球有着極大的興趣,更重要的一點——他的籃球確實打得不錯——。楓總是對他的哥們兒說:“我將來一定上體校,專攻籃球。”是的,這是他的追求。    就在這時,一個好機會到來了。市裡一所重點體校要來這所中學選拔人才。楓很高興,太高興。那天夜裡,他無法入眠,夢想着自己將來當上NBA球星的樣子。    那是一個對楓來說很美、最美的夜晚,可再美的夜晚也總會有一兩顆不亮的星星。    第二天,楓起了個大早。他和哥們兒開始了練習。就在他們在籃球場上盡情飛躍的時候,旁邊的一個老頭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可這時,意外發生了——楓的手腕——可能是忘了戴護腕套吧,被重重的擊了一下。接下來的可想而知,楓無法參加選拔比賽了。    比賽那天,楓靜靜地坐在觀眾席上。他顯出異乎尋常的平靜,可內心卻詮釋着一種莫名的苦悶。是啊,錯過了這麼好的機會。    比賽結束了,到了宣讀被選上者名單的時候。“走吧,楓。”哥們兒叫他。是啊,趁早離開吧。楓逃避似的閃開。    “喂,楓!”其中一個哥們兒叫他。剛才好象聽到了你的名字。    “別安慰——”    “藍映楓……”    真的嗎?楓怔在那裡。當他意識到整個校園沒有與他同名的人時,哥們兒已激動地撲向他。他們跳起來高呼一聲:“Yeah!”可是,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管他三七二十一呢。    晚上,伴着點點星光,楓邊走邊哼着小曲兒。他幻想着父母那高興的神情。    “爸、媽,我回來了。”    “哦,進來吃飯。”父親的話很平淡。    “爸、媽,我被體校選上了,可以實現我的夢想了。”楓說話時神采飛揚。    “孩子,上了體校,你能保證成為球星嗎?”父親語重心長地說。    “我……”楓一時語塞。    “孩子,以你的成績,上一所重點高中不成問題。將來,你一定會有出路的。”    “不!體校、NBA球星是我永遠的追求!”楓堅定而有力地吐着每一個字,然後頭也不回地進了自己的房間。客廳里只留下父親站在那裡,嘴角微微翹了一下。    命運終究給楓開了個天大的玩笑。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過去了,體校的入學通知書還沒有來。快臨近中考了。    “不能再等了。”楓最終還是帶着父親的希望極不情願地上了考場。結果——他當然考上了。    這是一個可以說比較完美的故事。然而故事的主人公——楓——永遠不會知道那份入學通知書被他的父親壓在了辦公桌上。可是,風對籃球的追求永遠也不會改變。因為有他的一句:“這是我永遠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追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