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由一句話想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句話想到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概從我懂事以後,父親就有意無意地教育我:“人要學會知足常樂,就像你今天只能掙80元,就不要再去幻想能夠掙800元。除非用了不正當的手段,不然那是不可能的。”父親這樣的觀點顯然已經被許多人所接受了。從現實意義上來講,它也確實不失為是一種快樂之道。不然歷史上也就不會出現陶淵明這樣的人了。可是我卻不以為然,我認為那是消極的看法。 

  其一,我覺得現今的社會已不同往昔。現今的社會是一個民主的,生產力活躍的社會。生話中的每一個人都可能是你的競爭對手。一旦知足常樂,也就必定落後於他人。再看古今中外哪個有成就的人不是從不斷進取中成長出來的。想一想如果陶淵明生活在我們當今這個年代,那麼我想隱居給他帶來的好名聲也只會是少部分的人的看法,而更多的人將會將他視為懦夫,甚至落個不愛國,自私自利的壞名氣,而這一些都不會是我們想要的。所以我覺得知足常樂不應當是青春一代人所應推崇的一種觀念。只有不安於現狀,才有不斷進步的可能。我們必須記住----心有多高,人生的高度就有多高,心有多廣,生命的視野就有多廣。80變800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其二,我並不認同在生活中隨意地便用“絕對”之類詞語。我本人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對於經常說“絕對”“肯定”之類的話語的人大多深感厭惡(當然,並不包括我爸)因為在我看來,這樣的人對事物的判斷未免過於絕對化了。不尊重客觀而且有點心高氣傲的感覺。在我看來我們大可以將事物分為兩類:一類是現實中存在並且是可以經由人自身各部分所感覺到的事物,我們先且將其叫做現實中的事物 。另一類,則是經由人的思維或意識加工的想象中的事物。前者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它是有“絕對”的,很簡單的例子,我們現在的血一定是在流動的,我們喝的自來水也絕對是乾淨的吧!但這只是基於現在進行的一個定點,它並不能代表一件事物的過去與將來,誰也沒想過就因為一顆螺絲釘的乎略,而導致美國的一架新式飛機解體,也沒人想過泰坦尼克號第一次出航就結束生涯。而後者我想也就沒必要多做解釋了,誰敢肯定自己昨晚做過的夢一定會實現。如果那是事實,那麼天下就可能由於無意釋放的仇恨,在一夜之間變成墳場了。所以也請記住一句話:“不是上帝創造了我們而是我們的思想創造了上帝,不要輕信上帝的諾言。” 

您正在瀏覽: 由一句話想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句話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