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期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期盼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天,本是我休息的日子。唉……

  “忠會啊,待會兒吃完了,把包子給你舅舅送去。”媽媽往塑料袋裡裝包子,頭也不抬。

  舅舅!那個拿石頭嚇人的神經病人。記得有一次,他到別人家去說那房子是他的,他要取糧食。最後還是奶奶,老將出馬把他拉了回來。想到這些,手裡的筷子不由得抖了一下:“媽,不嘛……”一道駭人的目光射過來,我沒了聲。

  右手搭着那袋包子,左手抱着一個黃澄澄的南瓜。都是老媽說這南瓜也不錯,要我一併帶去,拖着無力步子,慢慢的走向舅舅家。聽媽媽說,過去家裡窮,舅舅三十多才託人相了一次親,可事後又沒成,舅舅思念過度就得病了。

  隔着舅舅門前的土牆偷偷望去:“門是關着的。”我心裡暗自高興。

  繞過土牆,來到門前。我深吸了一口氣,戰戰兢兢地敲了敲門:“我給你拿吃的來了,舅舅,”還沒開門,我把東西往地上一放,狂奔回剛才躲的牆邊。“吱呀”——門開了,我屏住呼吸。接着聽到一句雷死人的話:“嗯,我昨天晚上蒸的包子,摘的南瓜怎麼跑到這兒來了,哪個雜種把我的東西偷出來了……”我無語,拖着雙腿回到家。

  於是,噩夢就一直跟着我——舅舅見了我的面就問我要包子。

  夏天,我有一個習慣,放學后先去菜園吃黃瓜。我每次都會走正面的路口,因為走那邊會遇到我的“惡魔舅舅”。我在菜園邊的荊棘叢開闢了一條入口。天天都來,可謂輕車熟路。

  那天,我抱着我摘的黃瓜,嘴裡還含着一根。我正打算帶着戰利品”返回家時。“誰?出來。”我心裡一驚,暗叫不好。還是提心弔膽的走了出去。“你敢偷我的黃瓜,你把我的剪刀偷去了,又來偷黃瓜。還不還我的剪刀。”他高舉手中的石頭。我盯着石頭,雙腿發軟。“包子呢?你給我拿的包子呢?”

  我無語,獃獃的立在那裡,渾身發抖。“惡魔舅舅”,高舉手中的石頭,口中大聲罵著。媽媽聞訊趕來了,把“惡魔舅舅”弄走了。淚水從我眼眶裡流出來。

  舅舅不犯病時,對我很好。記得那是櫻桃成熟的季節。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剛吃完午飯就又想吃櫻桃,爸媽拗不過我,只好同意。我急沖衝到菜園旁邊櫻桃樹去摘櫻桃吃。想到樹上誘人的櫻桃,我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腳步。離樹還有幾步遠時,我看見樹上有個人坐在樹杈上,右手撐住樹,左手使勁往嘴裡塞櫻桃。我瞪大眼睛一細看,綠葉之中,竟然是我的舅舅。冷汗滑過我的背心,他會不會又來問我要包子,涼粉吃?他會不會打我?我想走又捨不得樹上的櫻桃,我站在那裡看他風捲殘雲的吃像,不由自主的咽了口水。“舅舅……櫻桃……好吃嗎?”我聲音有些顫抖。舅舅從樹葉中探出頭,看了我一眼,“你想吃?。”“嗯”。我用力點了點頭。舅舅隨手摘下一個小樹枝仍給我,“娃兒,接着,吃。”我跑過去撿起樹枝正準備吃櫻桃,舅舅又從樹上下來,把另一樹枝塞到我懷裡。“還要嗎?我又給你摘。”我看桌舅舅凹陷的面龐,突起的顴骨,說話時露出的黃牙,還有遞給我櫻桃的那雙黑黃,乾枯的手,我連忙說:“夠了,夠了。”我走了。聽見舅舅在後面自言自語:“現在條件好了,娃兒都穿這麼好的衣服。”想着舅舅身上陳舊,有些破難,還有點怪味的衣服,我鼻子一酸,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回到家裡我把櫻桃遞給爸爸,給他說起這件事。爸爸掐滅了手中的煙,“這段時間事情多,有幾天沒有去看你舅舅了。”長嘆一聲,爸爸又說:“唉,你舅舅命苦喔。要是沒病,娃兒恐怕跟你大小差不多。”媽媽放下手中的剛洗完的飯碗,轉身指着面袋子對爸爸說:“你把灰面給送一袋,喔,忠會,再給裝幾把挂面。”

  看着爸爸背着背篼遠去的背影,我似乎已看見舅舅黑瘦,乾枯的手上,捧着一碗熱乎乎的麵條的摸樣。心裡默默祈禱:老天爺開開眼吧,讓我舅舅不在犯病吧。

  四川青川縣姚渡小學九年級一班初三:張忠會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期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