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路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學生習作: 

  走 

  路 

  江蘇南通第三初級中學 三(3)班 

  施姍姍 

  除了通過黑夜的路,人們不能到達黎明。 

  ——紀伯倫 

  作為人,走路自然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每個人自呱呱落地開始,都要開始學習走路,我也不例外。當我剛學會走路時,那一步,一步,又一步便宣告着微小的成長。時常翻開幼時的像冊,看着那個一臉肉嘟嘟的小胖子一手扶着牆,一臉倔強地不讓父母扶,踉踉蹌蹌地走着,心中升起一絲暖意…… 

  小學時,上學時間晚,去學校自然不用心急。於是我便悠哉游哉地吃完早餐,再一邊欣賞景色,一邊漫步到學校,路途上的一草一木,我都一清二楚。沒有太多的作業、也沒有什麼煩惱,由於小學時成績優異,一路走來十分順利,於是渴望自己能快快長大,在那時的角度看來,以為長大就意味着無拘無束,沒有煩惱,可以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開始逐漸學會心思稠密,總是在夕陽欲頹之時,慢慢地踱上木式復古陽台,點上一橘黃的燭台,泡上一杯上好的碧螺春,靜靜地讀着紀伯倫的詩: 

  除了通過黑夜的道路,人們不能到達黎明。 

  直到上了初中以後,我才體會到詩中“黑夜”的含義。中學學習緊張,每天早晨五點多鐘,鬧鐘會準時將我從美夢中驚醒。我便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起來,急匆匆地吃早餐。吃罷早餐,來不及讓這些飯充分消化,抓起書包便衝出了家門。永遠做不完的作業,熬不完的夜,越來越激烈的競爭,越來越重的學習壓力,讓我喘不過氣來……我感到“黑夜”真的降臨了。每天固定的時間起床,固定的時間出家門,每天像機器一樣的做着作業,沒有了歡樂,卻多了煩惱……我開始厭倦,厭倦這如同一轍的生活。

  我多麼希望能回到幼兒時代,希望在這平淡如水的生活中體驗出一絲“樂趣”。然而,生活現實不允許我這樣,它時刻要求我“一心只讀聖賢書”,不讓我有一絲胡思亂想的機會。我彷彿成了一枚不斷高速成旋轉的陀螺,有一根鞭子時刻鞭打着我,還讓我無休止運動。就這樣,發現自己兒時的夢想並不浪漫。 

  我懷着厭倦,木偶般地去機械地學習,然而效果可想而知。一天在不經意間,我打開書櫥,在最角落裡,我發現了那本書。由於早已不去看,所以書上已經積了一些灰塵。輕輕翻開書頁,發現了那句讓我用紅筆勾的話: 

  除了通過黑夜的路,人們不能到達黎明。 

  是嗎?我輕輕苦笑,既然如此,為何不能再去好好讀書!從此,我沒有像以前一樣喊累。偶爾考試成績沒有達到目標,也不再怨恨、不再懊惱。因為即使說累負擔也不會減少,即使懊惱成績也不會再改變。在初中生活的二年多時間裡,我彷彿長大了許多。 

  我知道我必須安於這種平凡而瑣碎的生活,耐得住寂寞,繼續跋涉。雖然這條路不會很平坦,但我一定會以我的毅力、信心堅持走下去!我知道,黑暗之後就是黎明,走過黑暗才能到達黎明。我走在路上,走在成長的路上,走在成熟的路上。(作者:施姍姍,指導老師:秦艷) 

  指導老師點評: 

  每個人都會走路,也都走過許多路,在走的路途中會遇到各種困難,就要看你如何去面對。作者把自己對紀伯倫的名言“除了通過黑夜的路,人們不能到達黎明”的理解、體會過程與自己成長經歷巧妙地結合起來。在理解中逐漸長大,走向成熟,也使自己的路走得更穩。 

  通聯:江蘇南通市郭里園141幢——608室 施姍姍 

  郵編:226001 

  電話:13773666688 (作者:施姍姍 

  指導老師:秦艷)

您正在瀏覽: 走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