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赤腳走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腳走路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赤腳走路 標籤:走路作文 會走路的樹作文

我國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山川大河,它是每一個中國人的立足地。 

  我喜歡赤腳走路,脫下鞋襪,把雙腳插入土地。呵,無論是田埂還是沙丘,是淺溪還是積葉,土漫過腳背,那一瞬間叉開十趾的感覺,鬆軟、濕潤、冰涼、溫暖,沉沉地拔不出腳來,自由得不知所措。此時天是高的,地是遠的,天地間只有一雙腳在走動,無聲無息,飄飄搖搖,彷彿是泥土裡的一條蟲,或是大地上的一棵草…… 

  但是現在,我已經多少年沒有再赤腳走路了!人們忙着不赤腳走路是為了在泥土上燒磚蓋樓,鋪越來越寬的馬路,穿越來越高的鞋子,乘越來越多的車輪;最終,擁擠的人群選擇了離開地面的感覺,叉開十趾的鬆軟只能在地毯上那幾十個平方米上體會了。人彷彿陷進了無依無傍的雲中。即使腳下是泥土,這一腳下去,踩着的又誰知是什麼?可能是化肥,是農藥,是灰渣,是碎玻璃瓶子爛塑料飯盒昨天的酸雨前天的赤潮,或是土地板結乾裂的嘴唇。 

  那些黑褐色的鬆散的閃光的冰涼的微微濕潤的帶着香噴噴土腥味的泥土我已不曾看見,更沒機會踩在他身上走一走,放鬆放鬆。 

  好想念那肥沃的土地;好想念那土地上的花花草草;好想念那春意盎然的景象;好想念踏在土地上時的美好時光……

您正在瀏覽: 赤腳走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腳走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