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溫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溫度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還活着,我們還活着,今天,在5。12地震后的今天,我門還能站在這裡,還能沐浴在陽光下,還能吮吸那清新的空氣,還能和朋友相擁,還能在這裹着我們昔日的歡聲笑語的校園裡聆聽那朗朗的讀書聲……生命的溫度是37攝式度,它,讓我們擁抱美好…… 

  今天,我們站在這似乎與往日相同的教室里了,我們複課了,這難道不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嗎?撫着課桌——不管它是否乾淨;讀着課文兒——有朋友伴奏——不論它是否標準;凝望着我們敬愛的老師——別在意他是否批評過你;和身邊的朋友握握手,擁抱一下,別為你們是否有過矛盾而去刻意回憶……因為我們還活着,活着,所以,請珍惜你所擁有的——每分每秒! 

  是的,因為地震,我們痛過,哭過,但因為地震,我們看到了中國人的團結,中華民族的希望,當3歲的郎猙舉起他稚嫩的右手時,中國為他而感動,他揮灑着的叫感恩;當11歲的張吉萬背着自己3歲的妹妹奮力逃生時,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影子——堅韌!他書寫的是責任! 

  在災難面前,有人選擇了扛起,有人選擇了逃跑;在堅強的中國人的臂膀下,人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亮,看到了一個個大寫的中國人,於是,中國是不敗的,四川是不倒的!在懦夫那逃竄的背影后,人們的心涼了,被他拋下的人們,就那樣在海上,無邊無際,波濤洶湧的海上,飄着,飄着……多麼弱小的生靈呀,多麼脆弱的生命啊,就這樣被拋棄,就樣在孤零零的飄蕩,來不及想的有太多,黃煙和轟鳴聲就成了他們唯一的記憶,媽媽,爸爸,就這樣塵封在腦海中還來不及打開……英雄永遠不會說“看,我多偉大!”但懦夫一定會為自己辯解…… 

  是的,如今,我們活着,但有人還在廢墟之下,有的孩子還在帳篷學校里被烈日烘烤着,有的孩子連書都沒有,還有的在抽噎着,為了自己的家,為了朋友,為了英雄,還為了懦弱者悲哀…… 

  我的朋友們,如今,你還在因為我發出的顫抖的聲音而發笑嗎,如今你還忍心在我們長大的時候看到災難如此肆意妄為,聽到孩子的哭聲嗎?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溫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