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打開門,就看到客廳裡面散落着一層薄薄的煙霧,嗆鼻的煙味撲鼻而來。我皺着眉走進去,心裡思忖着:這是怎麼回事?母親的身影在廚房裡忙碌,茶几上的煙灰缸里橫七豎八地躺着煙蒂,有幾根仍有餘燼。我大聲叫道:“媽,誰在這抽煙?”“是你爸。”母親回答。爸從來不在家裡抽煙的,在外面偶爾也是為了應酬,盛情難卻的緣故。今天這是怎麼了?我感到疑惑。母親從廚房裡走出來,邊走邊卸圍裙,手裡還提了個保溫壺,不知要去幹嘛。她說:“飯菜都好了,給你擺在桌上。自己去吃。我要出去一趟。”“什麼事?”“沒。你安心學習。”說完就帶上門走了。我看着母親的樣子,更加奇怪,什麼事情需要母親這樣神秘,一點也不透漏給我?還有,出門為什麼提個保溫壺?一定神,我便抄起背包跟着母親的腳後跟出了門去。母親的步履很匆忙,似乎很怕來不及。我盡量小心翼翼,突然覺得自己好象一個小偵探。我發現母親七拐八彎繞過幾條小弄堂,居然徑直進了醫院。去看誰?遠遠看見母親在走廊盡頭的一間病房消失,我貼着牆壁靠了進去。“放心,沒告訴她。”是母親。“那就好,”是奶奶?!我一怔。奶奶生病了?什麼時候的事情?什麼病?嚴不嚴重?正想進去,又聽她續道,“可千萬別告訴她。我這把老骨頭有什麼可擔心的?別耽誤了她學習才好。”“不會的。她現在正在家裡學習呢。”母親說。“那就好。”傳來奶奶寬慰的聲音。我呼出一口氣,轉身回家去。奶奶希望我好好學習,別為她操心啊。母親回家時,已是深夜。我放下筆說:“碗已經洗好了。”“今天這麼乖?”她笑着調侃我。我什麼也沒有說。既然奶奶、父親和母親都希望這是一個秘密,那我為什麼要拆穿呢?原來很多時候,愛和關心是不掛在嘴上的,也許正是這樣的沉默和隱瞞,才是真真正正的體貼關心。奶奶是多麼希望她疼愛的孫女去探望她,但是為了讓我安心學習,她讓爸媽隱瞞了這件事情。在我發現這件事情的那一刻,我的心裡有暖流流過,因為我感受到了最真摯的愛。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我至今仍為那一刻記憶猶新。

您正在瀏覽: 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