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現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美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 

  曾幾何時,我多麼討厭她,而現在,我對她只有深深的敬意。她是我的一個小學同學,名叫清流。 

  在小學時,教室里都會放一隻裝塑料瓶的箱子。同學們喝完的塑料瓶都聚集在這裡。特別是在夏天,剛過一天,整個箱子里就都是滿滿的塑料瓶了。因為這些塑料瓶可以拿到門衛爺爺那兒換成現在通用的錢,所以老師就對同學們說:“等箱子里裝滿了瓶子時,就拿去賣了,賣來的錢就歸拿瓶子去賣的人好了。”大家都覺得這是個不錯的主意,便沒有多說什麼。接下來的幾天,只要瓶子一滿,就會有一些人爭着搶着去賣瓶子。去爭的人一般都是家裡不太富裕的,他們想利用這個機會掙點“外快”。 

  讓我感到詫異的是,家裡非常富裕的清流居然也去跟他們爭。每當同學們還沒意識過來瓶子已經滿的時候,她就早已經把它們賣掉了,結果當然是她把那幾塊微薄的錢揣在自己的懷裡了。

  從那時起,我就開始討厭她了。我覺得她很貪小便宜,連這麼點錢都不放過。她家條件挺好的,為什麼不能?其他家裡條件不好的人一個機會呢?於是,我對她產生了很大的看法。同學們都把這件事看在眼裡,並不時地刁難刁難她。可她卻像個沒事兒人一樣,對我們的想法一點反駁的意思都沒有,這更加讓我相信了自己的想法。 

  很快地,一個學期就在我對她的不滿看法中過去了。在期末領成績單時,班主任給我們讀了一封表揚信,信是從一個敬老院寄來的。信中提到一個女生經常買東西給敬老院的老人們並經常去陪他們,讓他們感受到了社會對他們的關愛,而這個女生就是我們班的清流。知道這件事後,同學們都鼓起掌了,而我卻一點兒也不覺得她很偉大,反而覺得她是在“借花獻佛”。因為她家很富裕,我想她肯定是拿了父母的錢去當假好人了,這有什麼好表揚的 ……正當我的腦子冒出這種想法時,班主任又接着講到:“這倒不算什麼,因為有些同學的家裡很富裕,他們完全可以拿父母的錢去幫助他人,但清流就不一樣了,她的那些幫助老人的錢都是出自她自己的勞動獲得的 ……”老師說到此處,大家都覺得奇怪:“現在又不雇傭童工,她哪兒來的錢啊?”“你們還記得教室里的那些空塑料瓶嗎?”老師又補充道。這時,大家恍然大悟。原來她是為了幫助老人才爭着去買瓶子的。可是,有一點我不明白,家裡富裕的她為什麼要自己勞動來獲取錢呢?後來,我帶着疑惑去找她,希望她能解開我心中的謎團。她說:“因為我想靠自己的勞動來幫助他人獲得快樂,那樣的話,我自己也會覺得很快樂的。”  

  聽了她的話,我對她的不滿看法煙消雲散。心中留下的,只剩下對她深深的敬意和準備向她學習的想法。

您正在瀏覽: 發現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