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歌唱大自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唱大自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聽,鳥兒歌唱了;看,燕子飛舞了。一走進大自然,你就會看到一些前所未有的神秘現象。古人言“天無絕人之路”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認為“大自然才無絕人之路”。天不是萬能的,而大自然才是萬能的。

  古時候,人們都把希望寄託於天,希望神能滿足自己的願望,這是一種夢寐的幻想。其實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天是不能改變的。而大自然卻不同了,它能使人焦慮,悲哀的心情變得愉悅,能使人的煩惱拋到九霄雲外,能讓人變得更加聰穎,更有創造力。

  大自然可以充當人類的“老師”。人類自古就想能像鳥兒一樣飛上藍天,科學家認真研究了鳥類飛行的原理,終於在1903年發明了飛機。二三十年以後,由於飛行速度不斷提高,機翼經常因劇烈抖動而發生破碎的現象,造成機毀人亡的慘禍。又過了許多年,科學家們通過對仿生學的潛心研究,總算找到了解決這類事故的方法。他們發現,每隻蜻蜓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重一些的厚斑點。通過多次模擬試驗,總結出這就是防止翅膀顫動的關鍵。除了利用鳥兒和蜻蜓製作飛機外。科學家們還製作了一種既開得快,又不受水的阻力的船,這種船的研製成功來源於圓頭大鯨的啟示。因為大鯨的外形是一種極為理想的“流線型”,而“流線型”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是最小的。人們還利用蝙蝠製作了雷達,利用烏龜殼製作了薄殼建築……這些科學發明全是得到了大自然的啟示,正是因為大自然的神奇,才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大自然中的每種生物,不是自力更生,就是互相幫助維持生活。比如:枯枝敗葉,雖然看起來是髒東西,其實,它們腐爛之後,變成了腐殖質,能增強土壤的肥力,它們還是一些小動物的食物和隱蔽場所。還有的生物靠互相幫助維持生活,比如:啄木鳥給樹木帶來了健康,樹木又給啄木鳥提供了美食,它們相互幫助,相互依賴,這也讓我們人類悟出一個真理:團結才是力量。只有團結互助,才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但是,自然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總有枯槁的一天。為此我們應該呼籲:“從現在開始,抹去濫砍濫伐,迎來茂密叢林;力避亂捕濫殺,迎來美麗繁榮的動物世界。”

  讓人與自然充滿更多的生機,讓人與自然更好的和諧相處。為了美妙的明天,張開我們熱情的雙臂——保護好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歌唱大自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唱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