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志不強者智不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志不強者智不達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有大成就的人,都是意志、天才與勤奮的結合。我國古代的數學家祖沖之,在將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后七位之前,曾花費了超出常人的艱苦勞動,利用前人的割圓術,“割了又割”,反覆用加、減、乘、除、開方等方法進行運算,算到圓內接正12288和24576邊形時,才算出圓周率在3.1415926~3.1415927之間。做任何一件事,如果沒有堅強不屈的意志和堅忍不拔的毅力,也就沒有超人的智慧。

  其實這裡的“志”不僅指意志,也指志向。

  每個人都要確立下自己人生的志向,對我們學生來講尤為重要。因為確立志向,給自己定下一個人聲目標,會不斷激勵自己,鼓舞自己不斷奮發向上。自古以來,人們就十分重視人生志向的確定:“孔子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

  志當存高遠。

  志不強者智不達。

  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

  有志者事竟成。

  這些都告訴我們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遠,明確志向才可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人有了志向,就會激勵自己走向一條與時俱進的、迎難而上的、智慧的人生之路,就會對自己嚴格要求,就會克服前進道路上的任何困難,他的聰明才智才會發揮出來。

您正在瀏覽: 志不強者智不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志不強者智不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