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問過我的朋友這樣一個問題:“什麼是感動?”有人說,感動就是同情;有人說,感動就是心酸;有人說,感動就是流淚;也有人向我搖頭,而我要說:感動就是心靈的震撼。 

  下面是一個朋友講給我的,一個發生在醫院裡的故事: 

  一位身患絕症的老人,動不動就向自己年邁的老伴發脾氣。望着那整天為他而忙碌的越發憔悴的老太婆,醫護人員對她說:“不要生他的氣了,他已是快要入土的人了。”沒想到的是,這位老太太的眼淚“唰“的一聲流了下來。她走出病房,對醫護人員說:“他哪裡是生我的氣了,他是找茬兒發脾氣,好叫我討厭他,在他走後,好不總思念他啊。”醫護人員的淚也流下來了…… 

  聽完了這個故事,我的眼淚也開始往外涌,我又想到了另一個故事:徐秀娟是我國的第一位養丹頂鶴的姑娘。她在養鶴的過程中結交了許多鶴朋友,她曾為救一隻名為“賴毛子”的丹頂鶴與盜獵者展開了激烈的搏鬥,終於救出了“賴毛子”,但她自己也傷的不輕。她馴養的丹頂鶴中,有兩隻野性難馴,平時規律性強,使她傷透了腦筋。一天晚上,這兩隻丹頂鶴,又沒有按時回來,她害怕這兩隻鶴出意外,獨自外出尋找,結果不幸掉入沼澤…… 

  我眼前的世界模糊了,我被這真情深深地感動了。一位女大學生竟會為了丹頂鶴,與盜獵者進行激烈的搏鬥,最後為鶴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23歲啊,正是花樣年華的年齡,她卻過早的離開了這裡,離開了她的鶴朋友們——因為兩隻晚上沒有按時歸巢的丹頂鶴…… 

  我腳下的土地濕了。我的心靈因他們而感動了。

  感動就是心靈的震撼,心靈的感動永遠是最感人,最真實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