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喜歡看書,剛上幼兒園時,常常一有空就抱着媽媽給我訂的《娃娃樂園》、《啟蒙》和各種幼兒圖本看,還讓她給我讀故事和兒歌。從認識一種蔬菜、小動物,寫一個數字,學畫一個圖形開始到回味無窮的複述一個個故事,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知道書中有無窮的樂趣。 

入學后,在學習過程中,我通過多種途徑了解到了閱讀不單純指從頭到尾看完一些文字,還有很多科學的方法。首先閱讀要廣泛,掌握精讀、略讀、通讀、速讀等方法,其次還可以邊讀邊寫讀書筆記,邊提出問題並思考,這樣既有利於加深印象,又理解文章的中心思想。看完一本書後,不能棄之不管,溫習讀過的書也是一種不可忽略的學習方法。 

我漸漸地學會閱讀、愛上閱讀,那時候我覺得書是那樣神奇,好像是一個寶匣子,裡面藏着許多有趣的東西。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我覺得這話一點不假。通過讀書,我深刻地領悟到閱讀是生活的一種需要,生活中沒有閱讀的人,就像一條魚兒離開了水,很快就會失去生命;就像一隻離開隊伍的大雁,會感到孤獨、無助……如果沒有閱讀,我們從哪裡知道那麼多的新奇的事,沒有這些事,我們怎麼會增長見識呢?擁有了閱讀,我們的生活就會豐富多彩,沒有閱讀的日子,我們生活就會暗淡無光。 

閱讀,讓知識更豐富;閱讀,讓學習更快樂;閱讀,讓生活更美好。讓書的精髓融入我們的生活、融入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之花開得更加絢麗多彩、富有活力吧。

您正在瀏覽: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