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愛花,陽台上種滿了不知名的小花。花兒小巧而淡雅,或清香或馥郁的香氣在居處久留不散,讓人心神寧靜。

  每次放學,走在樓下,抬起頭便可以看到母親在陽台上打理花草的身影。有時她看見了我,便探出頭,跟我打個招呼。每當此時,我都覺得,花草掩映之中,母親笑的是那麼美麗。

  我很少看到母親臉上有過一絲不悅,不論是面對經常滿腹怨言的爸爸,還是越來越不聽話的我,母親的臉上總是掛滿了微笑。那是一種讓人很舒服的笑,就好比冬天的陽光,可以讓人在寒冷中感到溫暖。

  由於頭天晚上睡的很晚,星期六上午醒來,已經快要12點了。我伸了個懶腰,聽見父親在外面說道:“你還知道起來啊?都幾點鐘了“

  我不以為然的說:“12點差一刻啊!怎麼了?“

  “怎麼了?你說怎麼了?你看看誰像你一樣,睡到要吃午飯才起來?“父親一時生氣了。

  我一時語塞,不過馬上又說:“貓頭鷹啊!它睡到吃晚飯才起來!“

  這句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父親對我的要求非常嚴格,對待任何事情,態度都要端正。如今,我不僅起的這麼晚,還和父親頂嘴,父親不生氣才怪呢!

  果然不出我所料,父親氣壞了:“好啊,你就像貓頭鷹一樣睡到吃晚飯再起來吧!“

  哼,睡就睡,有什麼了不起!我倒下繼續睡覺。一會兒,母親推門進來了。“夏夏起床了!“母親笑着對我說。

  “讓她睡,讓她睡!“父親在外面喊到。

  聽到這兒,我愈發的生氣了。見到旁邊的鬧鐘,正指向12點,我不禁埋怨了一句:“煩死了!“

  母親的眉頭微微皺了一下,接着她走向窗前,拉開了窗帘,一束刺眼的陽光晃的我睜不開眼睛。然後,母親打開了窗戶,一陣清香撲鼻而來,香氣清雅悠然,我不覺陶醉了。

  “聞到了嗎?“母親問我,“起來看看吧!“

  我向著那些花望去。雖然我都叫不上名字,但是,各種各樣的顏色在陽光的照耀下,呈現出五彩繽紛的絢麗圖畫,不時飛來兩三隻蝴蝶,輕輕的落在這朵花上,轉眼又飛去了那邊。

  我的心突然明朗了起來,剛才的不悅頃刻間煙消雲散。

  “向著它笑笑吧!“

  我聽了母親的,對着它們笑了笑。這一笑,彷彿生活中所有的煩惱都沒有了,不見了。生活突然變的那麼美好。我也終於明白,母親的臉上為什麼總掛着笑容,總是那麼快樂!

  從此,每當我遇到了煩心事,我都會想起母親的話:“笑一笑吧!“一笑而過,煩惱也隨之過去。

  對一朵花微笑,美好的生活由此開始!

您正在瀏覽: 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