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網上偶爾看到一句話: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就是那瞬間,一種異樣的感覺如電流般迅速蔓延至我全身。一句刻在我骨子裡,卻早已蒙上了厚厚的話。在我那年頹廢墮落並無可救藥時,她對我說過。

  那一年,我開始留長發。

  每晚晚自習后都會和一幫兄弟流轉夜攤順便灌自己個酩酊大醉,然後第二天早上爛醉如泥地從床上爬起頂着日上三竿的艷陽醉醺醺地往學校趕——但在這之前,我一直很乖,從不留長發,從不混夜市,也從不喝酒。她出事了。

  初中三年,我們從初一開始,一起交往了兩年,卻在初三一個很平常的放學后,我眼睜睜地看着她被一輛大車撞飛起,如同一隻折翼的蝴蝶在空中無力地舞動着殘肢,最後凄慘落地。那一霎,我的世界突然塌了下來。大片大片的絕望一涌而至,吞噬着我的每一根神經。

  ——失血過多,搶救無效。

  從這以後我開始變得沉默,學習一落千丈。閉上眼,睜開眼,腦中會突然浮現起她撒嬌時的模樣。又是我的精神會突然恍惚:當我上課快睡着時,有人在桌子底下輕輕地掐我;當我課堂筆記沒抄,會有人拿走,第二天一翻開,密密麻麻的眉清目秀;當我打籃球大汗淋漓時,有人會伸手遞給我一瓶水。

  從她離開這個世界的第四天起,我也徹底地變了一個模樣。

  初三:十月之雪

您正在瀏覽: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