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汽車顛簸前行,我的心情也隨着車子起伏不定,窗外是滿眼的碧綠。我一直很好奇少管所,一所關押未成年犯的監獄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可是隨着行程越來越遠,遠方的城市高樓一步步地退離,而前方視乎是一片永遠也走不完的荒涼,那一刻,我的心中湧起了一股莫明的傷感。

  高大的門讓人感到森嚴,拉開,又合上。我忍不住回過頭去,試圖幻想着那將是我見到的最後一縷陽光,可是它終究還是關上了。我們走進大堂,靜,四周一片寂靜,忽然,同伴們歡笑着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周圍,彷彿是我們打破了這裡的沉寂。

  我始終相信“人之初,性本善”,他們曾經什麼都有過,誠實、正義、善良,而如今呢?一步錯,步步錯。是的,人一旦突破了內心深處的那道防線,便不是“最後”而是“開始”。

  幾個平頭,灰色上衣,藍色褲子的少年從我們的眼前經過,搬着凳子拉窗帘,我們好奇地向他們望去。如果時間定格在那一刻,我想,對於我們雙方來說,那都將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寢室雖然十分的整潔,但我卻覺得似乎是少了些什麼。看見他們把被子摺疊得如此的方正,幾乎挑不出一點不是,毛巾前後對稱齊整,不露一邊一角,牙刷直直地側向一邊,是絕對完美的直線。我突然感到害怕,不,可以說是恐懼。“如果他們的被子折不整齊怎麼樣?”我不禁問道。“那就要扣分,會影響到減刑的問題”友善的警官告訴我們,然後便開始了了仔細的講解。我突然閃過一個荒唐的念頭:如果我是這裡的犯人,人們還會這樣友善的對我么?

  沒有小聲交談,沒有嬉戲與喧鬧,更沒有放聲歡笑,在他們的生活中只有沉默,和那一聲聲有力地口令。我不能體會從早晨起床到睡覺都在嚴格的監控跟管理下是種怎麼樣的的感受,我也不知道,是否只有在夢裡,那唯一屬於自己的時空里,他們才能找到快樂,嘗到自由,我真的,無法探究。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選擇在一念,是非也往往在一念之間。也許,有時候,我們不應該太過感性地去認為值不值,而是要理性地去判斷對不對。一座高牆阻隔的絕不僅僅是幾個家庭,更是祖國和人民的信任,是善與惡,是對與錯。

  坐在返程的汽車上,眼前的一切都是那麼充滿生機。一切的一切在和煦陽光的照耀之下,都是那麼美好。仍是會想起高牆那一邊的少年們,真的希望有一天,他們迷失的靈魂能夠真正地隨着他們的人,重新融入這一片陽光的溫暖之中。

  湖南常德漢壽縣生源實驗學校初三:肖鳳

  

您正在瀏覽: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