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所表達的,又僅僅是“做人要正直嗎?”不是的,一句經典的禪語,只有茅塞頓開,恍然大悟,沒有其它。   什麼是佛,什麼又是魔?你可能說:“唉呀,這麼簡單,佛就是佛,魔就是魔,根本沒有什麼是不是的。”又可能說:“佛乃魔之敵,敵為魔是佛。”其是佛和魔都是一樣的,它們都矗立在心靈的天平上左右兩邊,它們可以什麼都是,又可以什麼都不是,取決全在於你往天平的哪邊加上法碼,信念的法碼。   世間好壞是不分明的,世界上並不是一道太極圖,以前可能是,但自有了人之後,就絕對不是了,因為人是會變的,人的一切都是不定因素,人的一切都是所謂的“看情況”,可能會受到金錢、誘惑、生命、時間、遺忘,潮流等外力的改變,可以說世界上幾乎沒有一輩子的好人,一輩子的壞人,也沒有一輩子的信念,除了夢想。好人也許會在一念一間去做了壞事,壞人也許會一念之間良心發現,捨己救人……   說說我自己,也被外力、世界所主宰,這不奇怪,幾乎沒人可以超凡入聖。當時我在一家店裡,產生了一個壞念頭,那就是偷天換日,將自己的爛筆與店裡的新筆調個包。在我這樣想時,也趁商店阿姨和叔叔在忙着招呼應付其他顧客,這樣子做了,我被誘惑蒙住了眼。正在此時,榮譽再次改變了我的念頭,雖然我算不上全校第一,但也差不多是個響噹噹的人物,誠實——不,是榮譽提醒我不能做這樣的極其令自己丟臉的事兒,於是就這樣,我鬼使神差地又把“包兒”調了回來,彷彿什麼事兒也沒發生一般,緩緩地走出了商店。(放學后,我問媽媽要錢去買了那支我曾想調包的筆。)   在這短短的幾分鐘時間裡,我就改了兩次信念。我不得不相信,剛才自己成了魔,又成了佛。   一念成魔,一念成佛,就是這麼個古怪的東西,這神秘,但抓得到,因為,它一直是我們手中發黃的信念。  

您正在瀏覽: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