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影”留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留精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拾起一部相機,駐足於紅花綠葉之中,或拍下昆蟲的憨態,或攝錄殘葉的餘韻——生活的一大樂事,莫過於攝影。

  趁着周末難能的閑暇時光,我急切地想去外面透透氣,去感受除去課堂的拘束和家中繁瑣的別樣生活。我並不孤獨,因為我有相機同我做伴。毫無目的地走了許久,最終在家後面的一棵枯萎的大樹前停留下來。

  春季回暖,數十隻鳥兒也被吸引在枝頭,這無疑是最合適的拍攝景物了。我悄悄走近,將攝像頭對準正啃食着殘餘果子的鳥兒,不動聲色地調好了焦距。那鳥兒竟不知不覺地成為了我的“獵物”,也像狩獵一般,我正守株待兔,等待着那麼一個難得的精彩瞬間。鳥兒正無比貪婪地享用屬於自己的一頓美餐,絲毫沒有覺察出我的“獵槍”。手在空中停留了一分余鍾,卻沒心思顧慮手臂的酸痛,儘力控制新手難以克服的抖動,屏住了呼吸……

  “啪!”也不知是因為鳥兒忽然撲翅飛走,還是由於手酸難忍,我毫無準備地按下了快門。我激動地猛跳起來,大聲地喊:“哇!鳥兒撲翅欲飛的畫面竟清晰地留在了我的相機!”這本是攝影家才配擁有的畫面,就這麼幸運地留在了我的相機。這純屬無心,並非有意。

  這天降的幸運之事,足矣令我高興好一陣子。只是,攝影的大道並非平坦,能拍攝到好作品的機會實屬難得。好的作品,需要的除了幸運的偶然,更需要經驗的歷練。但我則認為,新手的作品,彷彿失去了更多的技巧與裝潢,多的,卻是一絲自然與純凈。

  望來往匆匆路人,我何曾不是路邊那低頭快走的一員呢?如今,遠離世俗,拿起手邊的相機,“影”留自然的千姿百態,何樂而不為?

  福建三明梅列區三明市列東中學初三:陳 卓

您正在瀏覽: “影”留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留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