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人生的跑道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人生的跑道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這樣一幅畫面:有三名運動員正在賽跑。

  一號運動員遙遙領先,他得意洋洋,心想:冠軍非我莫屬。其他的運動員肯定已經筋疲力盡,體力不支了,即使他們再跑,也無濟於事了。

  二號運動員暫居第二位,他神情沮喪,心想:即使我再跑,也追不上。於是,他像泄了氣的皮球,慢悠悠地跑着。

  三號運動員大漢淋漓,氣喘吁吁,心想:我還得加把勁兒,就快追上了。於是,他毫不氣餒,邁着堅實的步伐,艱難地跑着。

  像一號運動員這樣的人,驕傲自大,目中無人,以為一路會一帆風順,其實是個失敗者。

  像二號運動員這樣的人,缺乏自信心,其實已經相差無幾了,只要再加油一點就行了,可他卻放棄了。其實也是個失敗者。

  像三號運動員這樣的人,對自己有信心,做事情全力以赴,不甘落後,腳踏實地,奮起直追,有着堅強地意志和不屈地精神。這樣的人是個勝利者。

  看了這幅圖畫,我得到了一個啟示:假如你是一隻小鳥,就應該知道天空中有狂風暴雨。假如你是一隻小船,就應該知道海浪滔滔。只要你面對挑戰,無畏艱險,你就能到達理想的彼岸。

  我還懂得了這幅漫畫的寓意:要發揚“勝不驕,敗不餒,不甘落後,勇於拼搏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在人生的跑道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人生的跑道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