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BY 小木 

  那天,章阿姨請我吃飯。她還帶上了剛上一年級的兒子,陽陽。 

  瞬間的感動,突然心動。 

  好久沒有看到如此單純的孩子了。 

  看到他,彷彿看到了很久以前的那個我,還有許許多多的朋友。小學時代的我們如同璞玉,天真爛漫,不識愁滋味。腦 海里不禁浮現出一個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漸漸和名字對上號,從記憶深處被挖掘出來——單純的孩子們。我早已遺忘的單純。 

  陽陽說:“我已經上一年級了,姐姐也上一年級吧?” 

  陽陽說:“我數學很厲害的,2+2=4,3×6=18。” 

  陽陽說:“姐姐,我會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我唱給你聽,你不要告訴我媽媽。”說完,自顧自地唱了起來。 

  陽陽指着天空說:“姐姐,那是星星還是飛機啊?它會動呢……” 

  突然心靈受到了極大的觸動。想起,曾經的我們也會因為一架從頭頂飛過的飛機而驚喜;也會因為學會一首兒歌又唱又跳;還會因為比別人跑得快而興奮和自豪。但是現在,還會嗎? 

  那時的純真,去哪裡了? 

  我們長大了,成熟了,卻也失去了那一份純真和兒時簡單的容易滿足的心。把孩童般的快樂藏起來的不是別人,是我們逐漸長大的靈魂。 

  我們長大了,學會了思考。從此,我們開始思考那些從前不用思考的問題。是不是?行不行?該不該?為什麼?……為什麼孩子們能夠那麼的快樂?看吧,我又開始思考了。思考是好事,但是過多的思考會使人疲憊,會使人混亂。孩子們不用思考,也不會思考,不也和大人們一樣過得好好的,甚至更快樂。 

  我喜歡漫步在充滿陽光的小路上,碧色的草地,繁錦的小花,無不使我留戀。但是又多少人注意過路邊的一株新開的植物,屋后的一座花園,抑或是一大朵乾淨的雲?他們的心大多已經被複雜的城市染上了灰色。他們心無旁騖,除了工作金錢愛情名利,有幾個人真正享受過自然和陽光?呵,不對,這個城市裡有幾處從未被世塵沾染的草地?有多大的空隙能夠讓陽光穿透並照射下來? 

  沒有答案。 

  因為,沒有人有心去統計過。 

  或許吧,這些都是那些所謂的成長后的大人,所謂的智者做出來的事情。於是,一代又一代惡性循環。孩子的孩子早已不再純真,喪失了孩子的天性。 

  成長之後,不再相信童話,不再相信有會魔法的仙女,不再相信有芝麻開門和睡美人。大人們會說——幼稚! 

  呵呵,那些背叛、殘忍、痛苦、流淚,都是大人們的事情。孩子,擁有幸福。單純的幸福。長不大的幸福。 

  很久很久以後再次回憶,卻已經遺忘了夢裡花落知多少。 

  如果可以,我願意永遠都不要長大,永遠不要成長,永遠沒有煩惱,永遠開心地咧着嘴笑。

您正在瀏覽: 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