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第五天了……”我嘆了口氣,起身穿衣服。

  “今天睡著了嗎?“奶奶小心地問我。

  “沒有!”我大聲回答道,話中帶了點怒氣。

  “這孩子,不睡午覺,怎麼能好好念書啊。”奶奶低下頭,小聲地嘀咕。

  不知道為什麼,從五天前起,我就睡不着午覺,今天也一樣。上了初三,晚上就睡得很遲,中午還睡不着午覺,我開始有些煩躁了。

  昏昏沉沉地過了一下午,我無精打采地回到家。

  剛踏進家門,一股香甜的氣味噴鼻而來,夾着淡淡的麥香味。我尋着香氣走到了我的房間,我的書桌上正放着一碗桂圓銀杏湯。

  這時奶奶用一隻手扶着輪椅進來了。

  六年前,奶奶的腦溢血突然發作,因為搶救及時,保住了生命,可還是落下了嚴重的後遺症,原來身體一直很結實的奶奶,成了半身不遂,她的左半邊身子從此失去了知覺,不能動彈,只能在輪椅上用一隻手控制着方向,一條腿蹬着倒着前進。

  奶奶用僅能動彈的右手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然後指着那碗湯笑着對我說:“剛好趕在你回來前煮好了,大夫說這湯能安神,快喝了吧,喝了就能睡着覺了。”我端起那碗湯,碗底有剝了殼的銀杏仁和桂圓,還有幾個紅棗,散發著甜膩的香氣。我看了看奶奶那失去知覺的左手,鼻子頓時感到一酸,我轉過身去,不想讓奶奶看到我流淚,我仰起頭喝下了湯。

  甜甜的湯水滑過喉嚨,香氣還留在口中,還有一部分溢滿了我的心田,那是奶奶的愛。

您正在瀏覽: 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