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醫的神奇之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醫的神奇之處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醫是一種古老的文化,貫通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源遠流長,什麼黃帝內經,本草綱目,傷寒論,等等聚集中醫精華的書,歷史上也有很多名醫比如扁鵲,華佗,在到現在屠呦呦研究青蒿治療瘧疾而獲得諾貝爾醫學獎。

  中醫帶着神秘的光環,一些草藥放在一起就可以治病,什麼用針扎穴位,拔火罐,刮痧等等,一些武俠小說裡面就有關於點穴,打通任督二脈,經脈等等,都是由中醫裡面借鑒而來。

  八月份的里約奧運會中,很多游泳運動員就拔了火罐,除濕氣,外國人將這個醫療手段叫做東方妖術。

  在西醫發展越來越好的時代,中醫的發展有一度差點被廢掉,有很多人甚至覺得中醫是沒有用的,西醫自然有西醫的優點,但是中醫也有中醫的意義。

  臉上長了痘痘的時候,我就通過看中醫,內服中藥調理,不得不說,那股味道至今難忘,中藥在熬制的時候,那股味道感覺舌頭髮麻,聞着就覺得很苦,喝起來簡直就是酸爽,苦澀的味道直接在口腔當中蔓延,喝了一口就不想再喝里,想要吐出來,喝了好幾天,但是效果很好,臉上的痘痘都消失了,之前用了一些西藥,在臉上抹了很多,都沒有用,還是很頑固。

  中醫是中華的瑰寶。

您正在瀏覽: 中醫的神奇之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醫的神奇之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