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蟲之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蟲之殤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蟲之殤 標籤:螢火蟲之墓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在一片花海中我張開稚嫩的雙翅感受輕風拂過雙翅的悸動。繽紛的花朵,奇異的花香,這裡的一切都讓我晟追沉醉。我肆意地在花海中飛翔,停歇。在這摸年夢境般的地方,我放聲大笑,為我的新生歡呼。突然,我的雙翅彷彿被凍結了一般,再也不能動彈,我感覺自己在慢慢變小。全身都驚悚起來,帶着一種不可預測的恐懼。

  我驚恐地睜開雙眼,全身的血液都彷彿涼了下去,我定定的望着四周,這個我生活的地方。發現一切如常我還是那隻小青蟲還是得靠樹伯伯的掩護下才能避開敵人“難道剛才是夢嗎。”我疑惑地想。

  “孩子,在想什麼了。”樹伯伯用慈祥的目光望着我。

  “樹伯伯你認為我會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嗎。”我小心的問道

  “傻孩子,你本來就會成為一隻蝴蝶。只是時間未到而已”樹伯伯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用溫柔的眼神望着我。

  “我會成為一隻蝴蝶,這是天意嗎”我問。

  “呵呵……”樹伯伯沒有回答我,仍然用慈祥地目光望着我,像對着一個毫不懂事的孩子。

  於是我帶着“我會成為蝴蝶是天意”的可笑想法生活。整天只是獃獃的望着天,等待商場給我變身的機會。我忍受着別人異樣的眼神,接受同伴嘲諷的笑容。因為我堅信自己一定會變成蝴蝶的,到時候,我一定要你們對我刮目相看。日復一日,月復一月,這種機會卻從未降臨在我身上,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離我而去,同族的人把我當成怪物,連樹伯伯看我的眼神也由慈愛轉為憐憫,連我自己也開始懷疑上天,看着同伴一個個都長出了美麗的翅膀,飛向了我嚮往的世界,而我卻仍是一條小青蟲,羨慕當中產生了濃烈的妒意。

  “你們等着吧,我不用作繭自縛,不用經過痛苦,也能長出比你們好看幾百倍的翅膀。”我心中恨恨地想。

  “哎,孩子,你這是何苦呢?”樹伯伯嘆息地說道,張張嘴,卻又無力地合上,又傳來一聲重重的嘆息。

  其實我心中早已有了悔意,可是心中的妒意早已使我迷失方向。我開始封閉自己,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看着同伴的笑容,會覺得那麼刺眼,恨不得把它撕碎。可是驕傲如我,無論如何也不允許別人踐踏我的尊嚴,我依舊一副再樹伯伯的身上。等待上天的機會,不論白天還是黑夜我的大部分時間都是睡覺,因為只有在夢中,我才是一隻真正的蝴蝶。

  蕭瑟的秋風,把樹伯伯唯一的一片葉子刮落了,光禿禿的樹榦上只剩下我一直青蟲,秋天到了,屬於我的生命也將結束,可是我不甘心,上蒼明明要給我機會的,於是我拒絕了族長給我纏蛹的機會,我聽到樹伯伯嘆息的聲音。可是固執的着靠吸食樹伯伯身上的露水生活。漸漸地我感到身體越來越虛弱,就好像當初夢境中變小一樣的感覺,巨大的恐懼擾罩着我,我感覺自己快不能呼吸了,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問樹伯伯:“樹伯伯,我真的錯了嗎?”

  “哎!”又是一聲重重的嘆息,我慢慢的閉上了雙眼,好像飛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蟲之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蟲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