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甲蟲之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甲蟲之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隻受傷的甲蟲,背部被飛鳥啄了一下,幸虧那是只幼鳥,還沒有掌握捕食的技巧,我逃脫了。但傷勢還是挺重,我失控了,一頭栽進一個大水桶里,幸好桶里有些積水,我還活着。我拚命地在水中掙扎,好不容易游到桶的邊緣,我用帶鉤的腳瘋狂地划拉着,終於鉤住了一道裂縫,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將自己拉出水面,又找到了另一處縫隙,用兩腳固定着,將自己牢牢釘在了桶壁上。我沒有試圖再向上爬出桶子,桶太滑,傷太重。

  我的嘴正好夠着水,沒有食物,我只能以水止渴,以水充饑了。無事可做,背上的傷痛陣陣刺激着我的神經,疼痛難忍,我只好強迫自己想一些事情,分散注意力,來暫時忘記傷痛。

  我找到了合適的問題:我為什麼活着?生命是為了什麼?我從來沒有想過這麼深奧的問題,但,我的確開始思索我的人生。

  生命是為了吃東西,這是我小時侯回答媽媽的話,她當時只是輕輕地碰了碰我的頭。現在想起這事,我不禁覺得可笑。吃東西是維持生命所必須的,但生命不是為了吃東西。在桶里,我的生命中已沒有吃東西這一概念,但我還是要活着。

  生命是為了戰鬥,我年輕時就是這麼想的。那時我很強壯,也很好鬥。沒有一隻蟲子是我的對手,我成了我那棵樹的大王。很快,“生命為了戰鬥”這個想法消失了。生命為了權力,為了享受。當了大王,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下,所有蟲子都聽我使喚,一切都屬於我,權力像呼吸一樣自然。我從沒有想過沒有了權力,生命會怎麼樣?

  沒過多久,我的權力就被剝奪了。那棵樹上又來了一隻甲蟲,他太強大了,站在我面前幾乎遮住了半邊天,我被他摔在了地上,在群蟲的歡呼和嘲笑中,權力化為了烏有,享受更無從談起了,但生命還在繼續……

  背部的疼痛又襲來了,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喝了一口腳下的水,有點怪味,但很清涼,似乎減少了一絲疼痛,慢慢地我鬆開了兩腳……

  廊坊市十小六年級:love小豬

您正在瀏覽: 甲蟲之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甲蟲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