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天的感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的感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的感受

  所有的一切都像預先設定般的美好,帶着北半球鄉村微微濕潤的湖水韻味清晰地鋪陳在筆下的白紙上。我似乎是聞得到紙上的文字所隱約散發出來的那些氣息,想着用眼睛傾聽,卻把臉埋到青草里,珍貴得讓人不忍觸摸。

  攤平手掌,一團糾結的暗物質洶湧澎湃,撲閃着明明滅滅的愛與哀愁,就像是生命的螢火在那雪夜肆虐的疾風裡,飄搖震顫,勾勒着它的渺小與微不足道。是我的生命,因為在她的面前,便顯得微弱無跡。愛的是她,哀愁的則是為她做得還很少很少。

  像是在記憶中早就為此留了個位置,現在我心裡所想的便是把那一天的感受,完完整整地記下來,印在白紙上,存入腦海里。即使那一日並不是什麼傳統節日,但學校還是下發了教育紙:感恩親人——慶“三八”,敬長輩。而我第一個想到的便是她——我的母親。

  記得喬治·華盛頓曾說過:我的母親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女人。我所有的一切都歸功於我的母親。我一生中所有的成就都歸功於我從她那兒得到的德、智、體的教育。

  那一日,學校沒有放假,母親的單位里也沒有組織去活動,我知道母親在“三八”節這日過的很平淡。回家的路上,路過花店,看見裡面人山人海,從中傳出來一股誘人的花香。我並沒隨着人流,也買一束康乃馨。因為我知道母親心裡想的總是很簡單,即使是在母親節那天,她告訴我的也是:孩子,把書讀好就行。

  回到家后,我為母親泡了一杯菊花茶,聽着牆上的那隻鍾,綿綿不絕的絮語,顯得有些嘮叨,更像是一首適宜的催眠曲。不知是過了幾分幾秒,門才被吱吱響地推開,我才從朦朧的酣睡中被不經意地敲醒。撐起眼瞼,對來的是母親疲憊的身影,我像是應急性地把菊花茶端給母親,一摸卻已沒有熱度了,也看不到杯口騰騰向上的蒸汽。母親的工作是累的。我也知曉她的辛苦,但卻不能替她分擔餘外的一些憂。

  或許是我過於任性吧!

  暮色開始降臨,窗外,街頭的路燈在薄薄的霧氣里投下昏黃的燈光,遠處的高樓或者鬧市陸續地亮起七彩的夜燈,絢麗迷人,遠遠望去燦若星河,飄若仙境。手裡的那張宣傳單已被捏皺了,只記住了一行字,我也好久沒有看看母親的照片了,甚似懷念!聽着那漆紅的朱門被嘎嘎的拉開,從中取出了一沓相冊,拂去那“厚厚的一層污垢”,再是平靜似地打開,上面母親的音容笑貌頓時燃起了我的思緒,望着身旁的她,卻與過往的神色偏差了不少,我知道的,我長大了,而母親老了。

  就是這樣,我像是記流水賬般的記了這段文字,那一日的感受我永遠不會忘,畢竟無論我現在怎麼樣,還是希望以後會怎麼樣,都應當歸功於我天使一般的母親。

  城關中學 804班

  周 林 佳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的感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