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堅守在護林防火崗位的叔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堅守在護林防火崗位的叔叔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給堅守在護林防火崗位的叔叔 標籤:護林防火作文 森林防火作文 我的叔叔于勒作文 我的叔叔作文

的 一 封 信

  敬愛的堅守在護林防火崗位的叔叔: 

你們辛苦了!你們長年累月遠離城市,遠離親人,堅守在護林防火崗位上。你們每天翻山越嶺,風餐露宿,巡邏在山頂上、密林中,防止了一次次的森林火災,阻止了一次次盜伐森林的犯法行為。你們用辛勤的汗水植樹造林,使祥雲縣的森林覆蓋率達到了65.7%,整個祥雲大地,綠樹成蔭,山川秀美,全縣人民永遠忘不了你們流下的汗水,取得的成績。 

我們知道森林是綠色金子,一片森林就是一座綠色的寶庫,森林為我們提供木材,調節氣候,涵養水源,抗洪防澇,防風固沙,防止水土流失。森林製造氧氣,使空氣清新,被稱為“地球之肺”。可以說我們生產生活一時一刻也離不開森林。可是,一顆小小的火種可能會釀成一場森林火災,損失慘重。一場大火也可能會使地球上的一個或幾個動植物種群從此消失。為撲滅森林火災,叔叔你們流血流汗,有的甚至以身殉職,犧牲在撲火戰場上。 

  為了防止森林火災,我們小學生應該做到:不玩火,安全用電,火把節甩火把、春節燃放煙花鞭炮遠離易燃物。清明節掃墓期間,風乾物燥,容易發生火災。掃墓時我們應告誡父母,不燒紙錢,不燒香。見到上墳的人要燒紙錢、燒香時,我們要去勸阻。告訴他們:對祖先的祭奠,壓上幾張紙錢,插上幾炷不點燃的清香,獻上一束鮮花,那何嘗不是對祖先的最好懷念?好好保護這些與祖先相伴的樹木吧,有青山綠水的陪伴,九泉之下的先祖們的靈魂才能安息。 

  叔叔,我們少先隊員要向你們學習,做護林防火的小小宣傳員,為綠化家鄉貢獻自已的一份力量。 

  祝: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祥華中學初一 

  **

您正在瀏覽: 給堅守在護林防火崗位的叔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堅守在護林防火崗位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