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愛綠色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綠色家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結束了跟隨父母三年漂泊異鄉的生涯,我回到魂牽夢繞的故鄉。

  汽車在寬敞的路面上平穩地行駛着。從車窗里望出去,路兩邊是寬闊的綠化帶,高大的喬木青翠欲滴,枝繁葉茂,像兩道綠色的屏障;林下花團錦簇,微風中花香撲面而來;地面綠草如茵,一些不知名的花兒隨風搖曳,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從縣城到家鄉有半個小時的路程,雖然驕陽在上,但路邊的風景卻讓我神清氣爽。

  走在家鄉的街道上,路的兩旁,一排排樓房拔地而起,錯落有致,掩映在綠樹叢中,寬闊的道路兩邊栽滿了綠樹、紅花,一年四季,綠樹成蔭,花團錦簇。遠處的小河邊也長滿了高高低低的垂柳。瞧,她們正低着頭在照鏡子裝扮自己呢?河的兩邊到處都是粉紅色的桃花瓣,風一吹,花瓣落入了小河,花兒顯得更紅了,水也更綠了,就連水中的魚兒也游得更歡了。

  抬頭看看天空,是那麼湛藍、透亮,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有綠樹紅花的映襯,湛藍的天空顯得越發純凈;有小河邊柳樹和綠水的對照,湛藍的天空會顯得更加明潔。

  家鄉變了!變得更加美麗、動人,我為眼前的家鄉新貌而驕傲自豪!

  想想幾年前的家鄉,在我的記憶中,人們彷彿發瘋了一般,採用各種手段向自然索取經濟效益。一些人為了贏取私利,濫砍濫伐,不少青山變成了禿頭,昔日蔥鬱的林海只剩下一排排樹樁和漫天的黃土;又曾幾何時,人們得知山上的石頭是優質的工業原料,於是一夜之間各種以石頭為原料的水泥廠、破石場、白灰窯等廠房,如雨後春筍般應運而生。家鄉成為一個雲纏霧繞、工廠林立的小城鎮。到處是各種機器的嘈雜聲,金屬之間的碰撞聲,高音喇叭的叫喊聲。這種生活日復一日,震耳欲聾,叫人們心煩意亂。

  這就是我兒時記憶中的故鄉!

  正當站在街邊我浮想連天的時候,身後“吱呀”一聲響,大門開了,身後傳來大伯洪亮的說話聲,“孩子,到家門口了,怎麼傻站着不進去呢?”

  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說:“變化太大了,真象做夢一樣”。

  大伯呢喃的說:“你說的是過去,那時大家傻呀……就像做了一場夢,可現在不一樣了,誰不想自己的家園天更藍水更綠呢?”

  是啊,人們啊!快醒悟吧!留住草兒的綠,留住花兒的香,留住孩子們那銀鈴般的笑聲,留住大自然賜予的美好的一切一切!讓我們家園的天空湛藍如鏡,腳下的大地綠草如茵,身邊的湖水清澈明凈,眼前的陽光燦爛如金。

  陝西省岐山縣蒲村鎮初級中學七年級一班初一: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珍愛綠色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