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一件難忘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難忘的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件難忘的事

  那一件事,讓我終生難忘。

  在我小的時候,經常和我的一個同學在一起玩,他比我大一歲。我們兩個,就像是最要好的朋友一樣。有一次,正值放暑假,天氣炎熱,酷暑難當,我正和他在一起玩,玩了許多遊戲,我們都玩膩了,想不出還有什麼新奇的東西。正當我們無聊之際時,我突然眼前一亮,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我興奮地對他說:“我們來點一把火玩玩吧。”他當場否決了,說道:“火太危險了,我們還是玩些其它的遊戲吧。”我不同意,執意要玩火,他見說服不了我,無奈地說:“那好吧,你去玩吧,不過,出了什麼事情,你可要負責。”

  不一會兒,我便從家裡拿來了打火機,他還是有些不放心,用害怕的眼神望着打火機。我見他這副樣子,安慰他說:“只不過是一堆火而已,不用怕的。”我用打火機點燃了一堆枯草,枯草很快就燃燒了起來,燃燒過的草只剩下了一堆黑色的草狀物。但是,我還是覺得不夠過癮,看到了旁邊的一棵小樹,心中便升起來了一個邪惡的念頭,想要把那棵小樹點燃。於是我用打火機一點,小樹便燒起來了,我沉浸在對火的興奮之中,沒有注意到小樹上的火已經越燒越大,到了我無法控制的地步。這時我還沉浸在對火的興奮當中,並沒有察覺。好在,我那個同學發現了,慌忙提醒我,我定神一看也驚慌失措起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隨着火越來越大,整個小樹都燃燒起來了,我們用了各種辦法都無濟於事。驚慌失措之下,我們兩個都跑走了,我跑到了一個隱蔽的地方,躲了起來;而他卻端來了一盆水,將火澆滅了。被水澆滅的燃燒的小樹,向天空冒出了幾縷青煙。

  不久后,有一個人發現了這棵被我燒得慘不忍睹的小樹,立馬喊來了一群人。當時,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心想,這下可完了,我肯定會挨揍的。這時,有一個人問我的那個同學:“這火是誰放的?”他沉着冷靜地說:“這火,是我放的。”我當時十分震驚。眾人聽后,十分憤怒,將他批評了一頓,還揚言要告訴他的家長。

  之後眾人漸漸散去,這時,我才敢從我躲藏的地方出來,不好意思地對他說:“對不起,是我害了你。”他笑笑,輕鬆地對我說:“沒關係,誰讓我們是朋友呢?”我當時特別感動。

  這一件事我至今還記得,這一件事不僅是我們之間的友誼,也體現了他良好的道德品質。當今社會,這樣的人並不多見,我為我有這樣的一個朋友感到萬幸。

  這一件事,讓我終生難忘。

  初一:俠客清緣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難忘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