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好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好榜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特殊的星期天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開藥回來后,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力盡一份力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可敬的“傻子”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接到了抗洪搶險的命令,雷鋒忍着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被記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已的全部積蓄,平時他在勞動時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

  模範班長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團上下一致推舉雷鋒為撫順市人大代表。

  雷鋒參加完人代會回到連里就擔任了二排四班班長,在他的帶領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鋒也成了全連的四好班長。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着一個小孩,手裡還拉着一個小孩,身上還背着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着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肯自己淋得透濕,也不讓她們受罪。他們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那對母子送到家。

  初一:項羽online

您正在瀏覽: 雷鋒好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