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雷鋒,好榜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雷鋒,好榜樣!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你可知道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主席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老一輩革命家董必武於一九六三年二月作詩歌頌雷鋒: 

  有眾讀毛選,雷鋒特認真。 

  不惟明字句,而且得精神。 

  階級觀清楚,勞動念朴純。 

  螺絲釘不銹,歷史色常新。 

  只做平凡事,皆成巨麗珍。 

  他的日記中最為我喜歡的是這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做不完的!我們應用有限的生命為人民多做些好事,有益於人民的事,這樣生命才有價值和意義。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但是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是在於對社會的奉獻。 

  雷鋒叔叔勤儉節約,一雙襪子已經很爛了,但他還捨不得扔掉。他卻向政府、災區捐了不知到存了多久的 200 元錢,那時后要知到他每月工資僅 6 元!有許多人都說雷鋒叔叔怎麼回這麼笨捨不得花留給別人,我卻不這麼認為,雷鋒叔叔有着高尚的品格,自己省下來把錢捐給別人,這是多麼無畏的精神,我非常的佩服。希望我們能學習雷烽叔叔。 

  其實,我也覺得自己比不上雷烽叔叔,我覺得非常的慚愧,我以後一定 

  要想雷烽叔叔學習,發揚雷烽叔叔的偉大精神。

您正在瀏覽: 好雷鋒,好榜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