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花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個夕陽西斜的秋日裡,風中搖着野菊花苞,正在悄悄地想要綻放。 

  那麼多花兒都選擇在春天暖暖綻放,她們在微風中露出燦爛的笑容,被陽光暖暖照耀。可是她們是否想過,當春風沒有輕拂,再美貌的容顏也將消失;她們是否想過,在百花爭放的春天,有誰來欣賞她們的舞姿;她們是否想過,當自己面對枯萎凋零,自己又如何面對憔悴的身提,將會在哪個角落留下痕迹。 

  而面對花開花落,需要一種寧靜,一份坦然。 

  菊花是明智的,她多思考了一步,於是在百花凋零的季節——秋天,她悄然綻放。臉上歷歷在目的憂傷告訴我們,她有對生命思考:她不認為濃妝艷抹便會贏得世人的喜愛,她只願為秋季點綴上一絲芬芳。 

  當顏色漸漸失去光澤,當她不再發出幽香,秋風會為她低聲吟唱,那個寂寞的小女孩會為她默默祈禱,她曾呆過的那快土地會留有淡淡的菊花香,這就夠了。菊花是在幸福中離去的。她只需要那麼一點點紀念,就夠了。 

  她明白:有付出就一定有收穫。她明白:要收穫就一定要付出。可她並不是為了收穫而付出,她的願望是只要能為人類做出奉獻。 

  每一種東西都有凋謝的時候,越是美的,離開的越快。天妒紅顏。花兒,有盛開時明艷,也會有凋謝時悲慘。花兒都會凋零,美麗都會逝去,但抹不掉的卻是內心深處那份永遠的記憶。永恆的美。 

  明年百花依然爭艷,也許她們永遠也想不明白菊花為什麼選擇了秋天。菊花的笑容依舊漣漪般開放,燦爛得如同晶瑩的露珠,是的,她是很幸福……即使,沒有人理解。即使,沒有人明白。 

  花開花落兩無言,花開,無須顧盼,無須歡喜,只需靜靜地釋放出自己前所未有的美麗;花落,無須羞愧,無須憂鬱,只需保存美麗等待明年花開。 

  慢隨天外雲捲雲舒,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原來,原來美麗的人生就是痛並快樂着。 

  對,痛並快樂着。 

  花開花落,美麗無聲。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