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花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再圓的月,終有消逝的一天;再美的花,終有凋落的一天,花亦有情,綻放心開,凋落凄美。任何一朵富有思想的花都不願凋落,只希望她可以慢慢變黃,化作春泥更護花,爭艷之花,凄美之舞,落下之舞就是這麼涼,涼的我的心都微微有些凝固了……

  每當季節交替,由夏入冬之時,內心不免悲涼之感,望着那曾幾何時滿山遍野的菊花,現如今已枯槁珠黃。落英在空中飛舞着,似乎又多添了幾道愁緒,菊花殘,滿地傷,當腳踏上那枯槁珠黃的落英之時,心情雜亂無章,眉頭緊鎖,只聽見呼嘯的秋風,肆意的刮傷了我的臉,吹寒了我的心,漫天的秋葉已將蒼白的天空點綴的那樣悲美,由心底流淌的血,鮮紅而灼熱的血液,再也燃不起秋日的戀歌。

  用雙手接住一片落花,數着那紋絡不清的葉脈,用手指感觸它冰冷的身體,一股寒意衝破了我肌膚的火熱,直接去探索我心底的法門,那種悲憤而又無法言語的苦,早已經滲透我的肌膚,順着血的印記,打破我內心的寧靜。秋風蕭瑟,蕭瑟了我內心的火,蕭瑟了我身體的溫度,我無法正視自我,在我眼中,秋風應經將一切撫平,使我對過往不再留戀,我只不過是已亡花海的匆匆過客,歲月消沉了我的心,消沉了我心靈深處的記憶。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也許落花在明年真的會再與爭艷,可是過去就已不再回來,回來的或許與其很相似但終究不再是她——落花。早已看破紅塵的她,不再傻傻痴痴的等待命運的抉擇,心靈之花已枯,心海之源已竭。桃色的休止符抑制了愉悅的腳步,有的只是無盡的悲傷與無可奈何的感慨。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思愁,擾亂了我的內心,淡褪了我內心的桃色。我只能任其自由飄落,最後落地的聲響,震剎了我的心,秋風呼呼的刮著……

  在靜謐的夜空,望着那深邃空洞的圓月,古人那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情感基調再次閃現,明月幾時才會有?有的只是灰黃的夜空與星星點點的熒惑。鴻雁長飛光不度,魚光潛躍水成文。大雁思歸,鮭魚知回,明月樓高休獨倚,俯靠孤木。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空去也,天上人間!滿腔愁緒,幾落紅花,冬雪漫揚。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花既然已經盛開,為何又要凋落?這是自然樂章的刻意譜曲。還是春意盎然的勃勃動力。花開花又落,無可奈何的結局……

  初二:初夏小熊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