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夢裡花落知多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落知多少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午飯還沒吃完,就有同學跑進來對我說,你父親來了。我的心突然一沉,頭腦發漲,痛聲地在心裡說:"不是不讓你來的嗎?"?

  我放下碗筷,迅速跑了出去。?

  這是我進校的第二年。自從進入中學以後,我那虛榮心時時刻刻糾纏着我。這些城裡的孩子,大都有個美好的背景,或是官家公子,或是富家千金。他們還常對着我自詡自傲。有時閑談,還常常選些農民的愚昧狀作為談資。我真怕讓同學們看到我那體形枯槁的父親,看到他們灼人的眼光。?

  轉過屋角,便看到了父親,穿的還是那件破灰襖,上面盪滿了塵土!戴的,還是那頂洗得發白的帽子。也許是身邊那頭黃牛餓了,直往冬青叢上走,父親頻頻地拉着韁繩,嘴裡罵出那耕地時對牛的濁語,同學們看到了都抿着嘴笑。?

  我硬着頭皮走了過去,叫父親將牛車趕往麵粉廠院里,因為這兒就是我們女生寢室,時不時

  地有同學進出。?

  "大(父親),不是說我自己帶糧嗎?"邊卸糧,我嘴裡邊嘟囔。?

  "天冷了,你來回百多里怕耽誤功課,我一下拉來得了。"?

  卸完糧,父親將牛套子摘下來,開始喂料,看來他是不會馬上趕回去了,雖然食堂里還在賣飯,可我卻說:"大,食堂的飯賣完了。"?

  "哦,沒關係,待會兒我在路邊買點。"在我的記憶里,父親從不亂花一分錢,即使夏日炎炎也要忍飢挨餓回去的。?

  "兒啊!你娘老眼昏花,不能再為你做衣服了,你拿上這錢,像城裡人一樣買一件算了。"

  說著,父親拿出那個破錢包,掏出帶着體溫的30元錢。我用手指摸了摸錢包,順眼看去,裡面空無一文了。我想:"他又要……"不由地,一種沉重的負罪感襲上我的心頭……?

  "大,你等會兒……"我努力往食堂跑去,淚水如泉水般,撲簌撲簌落在腳下,樹上的楓葉飄落下來,飄在我的身上……

  點評:這是一篇情文並茂的佳作。從文題看,這是借用郭敬明長篇小說的書名,非常精當,可以說本文所寫的也正是年輕人成長曆程中的一個故事。從選取材料看,文中沒有刻意去表現生活中的重大事情,描述的只是生活中一個樸素的場景--父親為孩子送糧,通過普通的人和事,來表現人間最美的情,讀來真切感人,令人回味無窮。從表現手法看,成功地運用心理描寫和細節描寫,開始聽說父親來了,"我的心突然一沉,頭腦發漲,痛聲地在心裡說",繼而"怕讓同學們看到我那體形枯槁的父親",希望父親儘早離開,當"我用手指摸了摸錢包,順眼看去,裡面空無一文了"時,又"努力往食堂跑去,淚水如泉水般",字裡行間蘊涵真情,文章感人,就在於它的真,絲毫沒有虛假。另外,語言的質樸、清新,也給文章增添了色彩。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